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方文达假惺惺地送了申国章几步,等到申国章一出包房,马上就回到了简若明身边,手就要往她的脸上摸,被欧阳美美打了一巴掌。
“嘿嘿,送,送,若明主任,去,去休息。哈哈。”方文达激动得都快语无伦次了。
欧阳美美喊来了几名女服务员,又和她们一起把简若明送进了提前预订好的8008号客房。
简若明是真喝多了,脑子里昏昏沉沉的,虽然她的意识还清楚,可是手脚已经不太听使唤了。
欧阳美美把简若明安置在客房的大床上,脱了外套和高跟鞋,只留了一盏床头灯,带着几名女服务员关上房门走了。
欧阳美美和几名服务员刚离开,简若明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可脚刚一落地,一个踉跄又栽倒在床上,她浑身瘫软,有气无力地伏在床上,痛苦地呻吟。
仿佛间,只听得嘎达一声,一个男人的身影如灵猫般窜到了床边。
简若明警惕地睁开眼,却惊讶地发现,站在床头的这个男人正是楚天舒。
“你小子,”简若明指着他,一脸忿色,委屈地嘟囔道:“跑哪去了,把姐扔下就不管了。”
楚天舒把简若明扶坐了起来。
简若明浑身无力,面色酡红,呼吸中带着浓重的酒气,她看了楚天舒一眼,头歪在他的肩膀上,笑道:“你,你小子怎么在这里?你,你怎么进来的?”
楚天舒打开了客房的吸顶灯。
简若明用手遮了一下眼睛,在适应了灯光之后,终于看清楚了客房里的情况。
这间客房与通常的标单人准间区别不大,只是床铺要比标准间的床铺宽一些,却又比规范的双人床铺窄一点,它摆在屋子的里侧,房中的空间自然宽敞点,也就有合适的地方放置贵妃沙发、茶几。
整个房间的装饰风格近似于中国的工笔画,床头墙壁上挂着镶嵌在咖啡色木框中的一幅书法作品。
简若明转过头,却突然发现在大床的侧面,开了一道似屏风一般的门,可以看见隔壁房间里的灯光。
这一下,把简若明吓了一大跳。
“楚,楚天舒,这是怎么回事?”她吃惊地问道。
楚天舒扶着简若明靠在了床头,自己走向了那道屏风门,只稍一推,屏风门转动起来,简若明就看出了奥妙,原来通过这道屏风门,这个客房与隔壁的客房是相通的。
这是两间结构十分精巧的鸳鸯房。
这幅屏风画是联通两个客房的一扇门。
屏风门上是一幅风景优美山水画。
无论从这一个房间还是另一个房间单独去看那道屏风门,它都是一幅画而不是一扇门,画框上还各有一个铜质的小把手,实际上是这扇门的暗锁。即使客人用心去研究,只要暗锁锁着,这道屏风门完全就是装饰房间的风景画。
从走廊看,完全是两个房间,各有各的门和房号;从里边看,这幅画便是一扇特制的门,两个房间的客人若达成默契,愿意互相出入,就能打开这扇神秘的门,但是,其中有一人不想让对方过来,也能在自己这一面将门锁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