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呵呵,少磊兄,你不去了,我也无所谓了。”楚天舒马上表态,不过他还是有点纳闷:这也沒有必要提前向我通报吧?
“不,伊副市长还是希望你能过去。”王少磊把烟头一掐,很坚定地说。
楚天舒笑笑,说:“少磊兄,你不去,我还能过得去吗?”
“不提拔,当然过得去。”王少磊也苦笑了一下,说:“现在提拔有难度了,那些已经在副处级岗位上的人还安排不过來呢。不过,伊副市长会给你争取一个助理的位子,等将來机构分设的时候再把你提拔起來。”
楚天舒明白了,按照市政府领导的分工,开发区筹建和商贸圈工程建设由常务副市长伊海涛主抓,这两件事完成哪一件,都是一个不小的政绩,可以为竞争市长一职打下坚实的基础。
唐逸夫提议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合署办公,表面上看不失为是一个快速推进的好建议,但是,申国章是唐逸夫的人,全盘主持着这两个方面的工作,未必会完全听从伊海涛的调度。
这一点伊海涛自然看得出來。
王少磊提前出面做楚天舒的思想工作,就是要在筹备组里扎一颗硬钉子,让楚天舒坚定地站在伊海涛一边,将两个方面的工作向前推进。即使不能开展好工作,也要起到一个监督的作用,至少要让申国章不能太过阳奉阴违。
这种尴尬的角色,王少磊不愿意担当,楚天舒便成了合适的人选,但级别又不提,还要在申国章手底下工作,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但是,王少磊已经当面把话挑明了,楚天舒就是想打退堂鼓也由不得他了。一个正科级干部的调动,一纸调令下來,不服从也要服从。王少磊出面提前透个底,无非是要让楚天舒搞清楚伊海涛的用意。
不过,伊海涛这种掺沙子的意图能否实现,或许还要取决于唐逸夫的态度。
“呵呵,我个人只有服从组织安排了。”楚天舒含糊地表了个态,又给王少磊点了一颗烟。
“好,这次让你受委屈了,以后伊副市长会找有机会弥补的。”王少磊也只能作这种含糊的许诺。
“少磊兄,那你下一步怎么打算?”楚天舒不愿再谈这个话題,便转而关心地问道。
“我?”王少磊有些无奈,说:“暂时先在伊副市长身边干着,等有了恰当的机会,到某个县去锻炼一下吧。”
看來,王少磊谋求外放的决心沒有动摇。
当秘书的王少磊时间不属于他自己,见话也说得差不多了,看了看手表,便告辞了。
楚天舒并沒有急着走,叫了一份简餐吃了,还一个人坐在包房里品着茶,思考着该如何应对才好。
突然之间,形势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这是楚天舒始料不及的。
原想着跟着王少磊去开发区筹备组,不管好赖,先把级别升到副处再说,可现在正科级平调过去,还要在申国章的夹缝中求发展,相比于在国资委跟着简若明干,反而前途未卜,仔细琢磨一下,总有一种得不偿失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