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说:“请讲。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我接到樊国庆的报告,元月三号晚上,凯旋大酒店发生了一起客人进错房间的事件,我听说那天天舒老弟也在凯旋大酒店用餐和住宿,不知道你对此事是否知晓一二?”王致远没有再客气,直截了当地把问题抛在了楚天舒的面前。
楚天舒暗叫一声不好,那天晚上自己与黄天豹合演的移花接木李代桃僵的好戏暴露了,王致远旁敲侧击来兴师问罪了。
不行!既然此事因自己而起,不能连累了黄天豹。想到这,楚天舒坦然道:“确有此事。致远兄,此事我是主谋,黄天豹只是胁从,如果有所冒犯的话,过错全在我的身上。”
“哈哈,有些人太过无耻,你想不冒犯都不行啊。”王致远大笑了起来,说:“老弟果然讲义气有担当,你这个朋友我王致远交定了。”
王致远的态度大大出乎楚天舒的意外。
楚天舒后来才得知,王致远与简若明曾经是一对情投意合的恋人,因为种种原因而分手。方文达等人设计图谋对简若明不轨,王致远对其恨之入骨,所以才说出有些人太过无耻的话来,言外之意,还对楚天舒移花接木的做法表示了赞赏。
楚天舒松了一口气,也跟着大笑了起来,惹得正在收拾东西的刘春娜也停了下来,用奇怪的目光看着他。
楚天舒向她摆摆手。
刘春娜笑笑,继续整理资料。
王致远说:“好了,不耽误你的宝贵时间了,等你到任之后,我再登门道贺。再见!”
刚挂了电话,铃声又响起来了。
这回是黄天豹。
黄天豹惶惶然急急忙忙地说:“兄弟,你忙什么呢?电话总占线,你要再不接电话,我就要闯你的办公室了。”
楚天舒将发烫的手机换到了左手,笑道:“呵呵,今天有点忙,三哥,有事吗?”
“当然有事。”黄天豹压低了声音说:“那天晚上的事儿浮了。都怪我不小心,监控录像上还留有你我在一起的画面。你听好了,这事儿我一个人承担,不管谁问你,你都推到我头上来。”
楚天舒说:“三哥,可惜你电话来晚了,我已经向你们王老板坦白了。”
“啊?王老板已经找你了。啧啧,你看,你看,你这是何苦来呢。”黄天豹急得直埋怨。“你这么一承认,我可是两头都不讨好了。”
楚天舒说:“三哥,没事儿,一人做事一人当,我和你们老板已经谈好了,他不会怪罪到你头上来的。”
“唉!”黄天豹叹了口气,沮丧地说:“兄弟,你叫我说什么好呢,你这是连报答你的机会都不给我黄家三兄弟一个啊。”
楚天舒笑道:“三哥,你这话说得就见外了,你肯帮我我已经很感激了,哪里还有让你担责任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