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此前国资委委派的人员是跟了关浩宇很多年的一位老同志,今年也恰好到了退休年龄,去年年底的时候为了委派人员的事国资委班子还非正式议过一次,因为黄如山的有意搅局,意见难以统一暂时敲定不下来。实际上,这个经理的人选也确实不好定,除了要市国资委的委派外,还需鲲鹏实业方面能够接受。
将刘春娜调出去符合近亲回避的原则,楚天舒有把握说服王致远拒绝其他人选而接受刘春娜。让刘春娜到凯旋大酒店去当出资方代表,既可以解决她与范亦兵同在办公室工作的尴尬,又能够让她增加收入缓解婚后还房贷的压力。
此为后话,暂且不表。
稍稍平静了个把小时,大约在下午四点半左右,楚天舒的手机又开始不停地接到电话了。
随着晚餐时间的临近,楚天舒的电话再一次多了起来。
这时候打电话来的,通常是那些与他有过交往能够一说就知道的人物,他们打电话全是一个相同的目的,约楚天舒一起出来吃晚饭。
这些电话中,稍稍熟悉一点的有龙虎武校的张大帅,文化局的柳广亭,甚至还包括擎天置业的秦达明和天道律师事务所的赵煜。
赵煜是个人精,他打电话过来并没有说什么恭喜祝贺的套话,他说他要感谢楚天舒在处理张伟之死的事上对他的帮助,这个理由倒也冠冕堂皇,只是此事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赵煜这会儿才想起来要表达谢意反倒暴露出了他的虚伪。
在楚天舒婉言拒绝了他的盛情之后,赵煜还说出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楚主任,今天晚上我们坐不到一张桌子上,将来如果打官司的话,希望我们能坐在一张桌子上啊。”
而秦达明亲自打来电话请吃饭,楚天舒觉得就有些匪夷所思了。
擎天置业想获取开发区或商贸圈的施工项目是毫无疑问的。
但是,秦达明在青原市经营多年,积攒下的人脉资源非常丰富深厚,与申国章等关键部门岗位的负责人来往也比较密切,就算有求于人也犯不着要来和楚天舒这等小人物套近乎。
更何况,楚天舒心里还纳闷,难道秦达明会不清楚自己曾经坏过他的好事?
现在秦达明居然亲自打电话过来要请楚天舒吃饭,语气热情且谦恭,这实在有些出乎意料。
当然,楚天舒的态度也极其的恭敬,在表示感谢的同时再三表达了歉意,说早就与几位朋友约好了小聚,实在抽不住身来,还望秦总理解和谅解。
在婉拒了一个个的吃请电话后,楚天舒却突然惦记上了卫世杰中午的邀约,好多天没见着向晚晴、白云朵和杜雨菲她们几个了,心里免不了怪想念的。
尤其是,一旦进了筹备组和指挥部,到了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处理新的工作任务,以楚天舒的性格,一定会全身心的投入进去,至少在一段时间之内难得会有空闲和她们一起聚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