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最后,卫世杰端起酒杯敬楚天舒,他动情地说:“老楚,你我兄弟,我什么都不说了,全在酒里了。”
楚天舒端着杯子碰了一下,说:“不说了,干!”
一轮酒喝罢,各有滋味在心头。
在楚天舒的号召之下,三位美女也各自回敬了卫世杰一杯。
这么一來,几乎要变成了一对四地喝,幸亏杜雨菲是饮料,白云朵兴致不高,否则的话,以卫世杰的酒量早就喝到位了。
即便如此,这喝着喝着,卫世杰这个请客的主人倒先喝得有兴奋了。
话題说來说去,最后还是绕到了楚天舒要到筹备组和指挥部工作上的事儿上了,卫世杰嘿嘿笑了一阵,说:“老楚,我替你叫屈了,本來可以提拔当副组长的,可硬是被卡住了,唉,可惜了,要不然我们还可以多享受阳光雨露。”
向晚晴却说:“要我说,这仕途上太顺了也不见得是好事。”
杜雨菲则不同意,说:“晚晴,早一当上副处级就可以早一上更高的台阶,否则像我们童支队长,到四十多了才刚解决一个副处级,再要进步就基本上不可能了。”
说到官场上的事,白云朵几乎一窍不通,只能一头雾水地听着。
向晚晴说:“雨菲,我是比较担心天舒那臭脾气,遇事总好冲动,不早经受挫折,以后怕是会栽跟头的。”
杜雨菲头,说:“嗯,这也倒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就是做警察也比较忌讳,别说搁在官场了。”
楚天舒也承认自己有这个毛病,以后注意改正,尤其是以后不光要和机关干部打交道,还要和企业老板、乡镇干部、拆迁住户等各色人等打交道,一定不能急躁和意义用事。
卫世杰说:“不过,我听说,老楚这回虽说级别沒升,但担任的是组长助理,也进入了筹备组的领导班子,提拔总是早晚的事儿。”
楚天舒开玩笑说:“老卫,我升官也还,不升官也罢,跟你有多大关系呢?又凭什么要让你享受阳光雨露呢?”
“嘿嘿,”卫世杰傻呵呵地笑了,他滔滔不绝地说:“我听说,指挥部过手的资金有十几个亿,在你这个位子上只要不太贪,谨慎,到工程结束,在青原买几套房总是轻轻松松的。而且,江北开发区的设立,必将拉高江北土地增值的想象空间,如果你能帮我们公司在江北购置一两个热地块,这就是莫大的阳光雨露啊。”
楚天舒听了,正色道:“老卫,你要是敢从我身上打歪主意,可就别怪我不认你这个兄弟了。”
卫世杰瞪了眼睛,大声说:“老楚,我老卫的为人你不会不清楚,害兄弟的缺德事我干得出來吗?”
向晚晴说:“我是做记者的,利令智昏、利欲熏心的人我见过几个,老楚这话说得有理,老卫,我可不希望有朝一日,我们节目组要拿你们两个当反面典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