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吴梦蝶对忙碌着的谭玉芬说:“玉芬,你和爷爷先去休息吧,我跟天舒和大师他们说几句话。”
“好,爷爷正好也该休息了。”谭玉芬说着,领着老爷子上了楼,回了他们的房间。
吴梦蝶说:“天舒,你来的正好,冷雪打掉孩子的事我正好要向你解释一下,这事儿责任在我,与闻大师无关。”
“师姐,你……”
“我也没想到冷雪会自己跑医院去采取措施。”吴梦蝶摆手制止了楚天舒,用坚决的口吻说:“但是,我们都觉得冷雪和你在一起,不合适!”
楚天舒惊愕道:“师姐,这不是合适与不合适的问题,我要对冷雪和孩子负责。”
“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才先要彻底打消冷雪的这种念头。”吴梦蝶说:“如果出自私心,我还是希望冷雪能从我弟弟的情感中解脱出来,但是,你们之间的交往更多的是出于一时冲动,而不是真正的互相爱慕。天舒,这一点你承认吗?”
面对吴梦蝶的质问,楚天舒无言以对。
吴梦蝶说:“天舒,我们都认为你是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所以你对冷雪作出了婚姻的承诺,但是,你还是一个干大事的男人,冷雪和你在一起,不仅无助于你的事业,反而会拖累你,这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也不是冷雪所愿意看到的。”
“所以,你们就劝冷雪去打掉孩子?”
“不,我们根本无意去伤害一个孩子,”吴梦蝶摇摇头,说:“那天我和你通完电话,感觉有些蹊跷,就和冷雪谈了,冷雪只告诉了我你答应和她结婚,并没有告诉我她怀了你的孩子。”
“那你们,”楚天舒看看吴梦蝶,又看看闻家奇,问道:“都和她说了些什么?”
“我直截了当地告诉她,她和你在一起不合适!”吴梦蝶说:“天舒,我真诚地希望你和冷雪将来都美满幸福,如果你愿意放弃你的仕途加入凌云集团,我会为你们操办婚事,但是,如果只是为了一个不期而至的孩子而仓促结合,我不得不狠下心来劝冷雪慎重考虑。”
当时,吴梦蝶与冷雪谈得很严肃:要么,楚天舒放弃仕途,要么,冷雪放弃爱情!
这是摆在冷雪面前的两难选择!
恰逢此时,新近包装出炉的闻家奇以周易大师的身份,在吴梦蝶的巧妙安排下,出奇制胜地搞定了凌云集团的老古董,迫使他的儿子离开了凌云集团,由此在临江市相术界名噪一时。
处于为难之中的冷雪,突然想起了去年国庆期间与楚天舒一起上秀峰山闻家奇给楚天舒测字时好像说过,楚天舒命犯桃花,与她的命运不合。
女人到了进退两难的时候便很容易会想到要寻求心灵安慰。
遭遇情感纠葛时,女人就傻了。
冷雪受过严格的特警训练,意志力十分的坚强,但这并不代表她不需要排解内心的紧张,不需要从心理上得到一种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