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冷雪松开了吴梦蝶,抬起头,擦干了眼泪,笑笑说:“梦蝶姐,老楚,还有闻大师,你们都别说了,打掉孩子是我自己的主意,跟你们无关,我已经想好了,我要跟姐姐过一辈子。”
吴梦蝶笑着责怪道:“傻妹妹,尽说傻话。女人,总是要嫁人的。”
冷雪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脸上泛起了红晕。
“好了,天舒,你回去吧。”吴梦蝶说:“你记住了,很多人为你付出了很多。”
楚天舒点点头,看了冷雪一眼,说:“嗯,师姐,可冷雪她刚……”
吴梦蝶横了他一眼,说:“天舒,冷雪交给我和玉芬嫂子,你还不放心吗?”
“那好吧,谢谢你们帮我照顾冷雪。”楚天舒起身告辞。
吴梦蝶说:“好了,我也得走回集团总部了,天舒,你顺便送我一程吧。”
冷雪还要送楚天舒和吴梦蝶出门,被刚从楼上下来的谭玉芬拦住了:“冷雪,外面风大,你现在不能受凉。”
闻家奇将楚天舒和吴梦蝶送到了院子外的车前。
楚天舒重重地握了握闻家奇的手,又回头向还站在窗口的谭玉芬与冷雪挥了挥手,然后钻进车里,驶出了“世外桃源。”
楚天舒明白,吴梦蝶让自己送她回集团总部,绝对不是顺便送一程那么简单,她一定是有话要单独和自己说。
吴梦蝶说:“天舒,你跟师姐说实话,你答应和冷雪结婚,并不是出于爱情,而是为了尽一个男人的责任。”
楚天舒不得不承认,吴梦蝶不仅具有非同一般的洞察力。
“可是,师姐,我还是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既然你把冷雪当成了你的妹妹,你就应该知道,这对她的内心和身体都是一种极大的伤害。”楚天舒虽然没有正面回答吴梦蝶,但这么一说,也等于是默认了吴梦蝶的判断。
“天舒,我也把你当成了我的亲弟弟。”提到早已故去的弟弟,吴梦蝶有些黯然,她说:“冷雪可能适合我的兆君弟弟,但她不适合你。从见到你的第一眼起,我就认为你是一个干大事的男人,我这么做,是为了不让你陷入到这种无谓的感情纠葛中不能自拔,你应该有更好的女孩子来帮助你实现你的抱负!”
楚天舒听了,心里涌起一股温暖,至少到目前为止,除了父母之外,还没有其他人能如此发自内心地关心过他的感情与事业。
楚天舒向吴梦蝶投去了一个感激的目光,低声说:“师姐,我总觉得,这对冷雪有点……不太公平!”
“男子汉大丈夫应当拿得起放得下!”吴梦蝶郑重其事地说:“天舒,如果放不下错的,你就永远找不到对的。”
楚天舒脸上有些发烫,他甚至不敢从后视镜中与吴梦蝶的眼睛对视。
“天舒,我建议你近期别和冷雪见面了,让她好好地休养。”说到这里,吴梦蝶的语气沉重起来:“我们都是有血有肉的人,有感情,有**,有追求,所谓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