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几乎不敢想象,在寸土寸金的省城近郊,会有这么一大块的空间只单单为了放一张餐桌!
他脑子里马上产生了一连串奇怪的问题:在这里吃一顿饭得花多少钱?王致远如此不惜血本只请自己一个人,他的用意何在?
“对不起,我来晚了。”门外响起了王致远爽朗的声音。
楚天舒与王致远热情握手。
王致远看了一眼表,说:“我请客,还让你等着,真是不好意思啊。”
楚天舒摇了摇头,说:“哪里,是我早来了几分钟。”
这时,客厅里立着的一盏座钟准确地半点报时。
王致远把时间把握得如此精准令楚天舒有些震撼。
约会守时是一种美德,稍微早到一点是有礼貌的表现。可是,在下班的高峰期,王致远开车从城区到近郊还能保证不疾不徐恰恰提前一分钟赶到,这里面所蕴含着的意义就非同小可。
能做到这一点的人,惜时如金,掌控自如。
楚天舒在省人民医院第一次见到王致远,他带了三辆高级轿车,四个保镖护送,显示出十分的高调炫耀,不过,今天见到的王致远仿佛换了一个人,谦和热情,全然没有了那天的傲慢,也没有带一个随从。
这一方面可以说明这一次他是真心把楚天舒当成了朋友来接待,另一方面也说明他上一次摆威风是想要把楚天舒震慑住。
即便如此的轻车简从,任何人见了他也不敢产生轻视和怠慢。
这种掩饰不住的气势恐怕就来源于他资产背后的那一连串不容忽视的零吧。
在当今社会,一个男人所拥有资产的多寡都注定了这个男人会拥有什么样的风度和气质。虽然王致远是一个依靠祖辈背景起家的富二代,但是,米国留学的经历,多年商场的历练,已经将他打造成了一位内外兼修的优秀男人。
和上一次在医院一样,王致远轻而易举的就掌握住了两人之间的谈话进程。
这也很正常,时下的楚天舒虽机敏有余,但阅历和资历所限,尚未达到能与王致远比肩的高度。
不过,楚天舒有一个特长,善于从有阅历的人举止谈吐中学习和吸收有价值的东西。
“楚主任,一会儿你还要开车,我们就不喝酒了。”王致远接过迎宾小姐递过来的一张菜单,瞟了一眼又点点头还给了迎宾小姐。“好,三分钟之后上菜。”
楚天舒本想礼节性的客气几句,可是王致远根本没给他说话的机会,他继续说道:“菜肴我在来之前就订好了,不知道是否合你的口味,不过,我一直都认为,我的时间不应该lang费在这种细枝末节上,每一分钟都要让它给我带来财富。哈哈,楚老弟,我是不是太俗气了?”
楚天舒也跟着笑了起来,说:“致远兄,你这不是俗气,而是不同凡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