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其实在电话接通后,楚天舒便听出來了,打來电话的是黄天豹,但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选择躲开苏幽雨和小郑之后再好好跟黄天豹谈事。
楚天舒抱着手机走到了远离人们视线的江边,这才向黄天豹说明:“三哥,对不住啊,刚才身边人挺多。”
黄天豹笑道:“哈哈,我还以为你忙糊涂了,连我这个三哥都不认得了。”
“怎么可能呢?三哥,有事你快说吧。”
黄天豹说:“龙虎武校的张校长想请你坐坐,让我问问你晚上有空么?”
楚天舒叫起了苦:“唉,三哥,哪里还有心情呢,我都焦头烂额了。”
黄天豹问道:“怎么了?兄弟,又遇到麻烦了?”
楚天舒说:“何止是麻烦,简直就要过不去了。”
黄天豹不以为意地笑道:“老弟,你别忽悠你三哥了,我就不信,你还会有过不去的时候?是不是不想和张大帅见面,沒关系,我回了他就是了。”
“三哥,我这回是真过不去了。”楚天舒看了看小楼的方向。
天已经黑下來了,小楼门口和路边的灯全都亮了起來,鲁向东还在跳着脚叫嚣。
黄天豹听楚天舒的口气不像是开玩笑,便认真地问道:“怎么回事?”
“是这样的。”楚天舒就把下午鲁向东如何挑衅纠缠,如何被王平川暴打,又如何鼓动拆迁户到市里闹事,现在又堵在指挥部门口要讨说法的过程简要地说了一遍。
黄天豹听了,大怒:“妈个逼的,这姓鲁是什么來头,敢欺负到你的头上,你说,要不要三哥帮你收拾了他!”
“呵呵,这小子确实欠收拾。”楚天舒问:“三哥,你认识他?”
黄天豹不屑地说:“不认识,这种小杂毛,我还真沒把他放在眼里。”
楚天舒说:“我想也是的,这种小角色还真犯不上让你三哥出手。所以,我正在犯难要不要找三哥帮忙呢,你电话就打进來了。”
“这事儿跟王傻子有关,我哪好意思袖手旁观呢。”黄天豹说:“对了,他叫什么名字?”
“鲁向东。”
“是早先关大强的人吗?”
楚天舒想了想,说:“好像不是,关大强的人我几乎都打过交道,我也是今天头一回见到这个鲁向东。”
黄天豹说:“老弟,你说吧,要怎么的,我來想办法,我就不信了,还治不了这么个小杂毛。
楚天舒见把话说明了,便不再客气,说:“三哥,那就麻烦你了。不过,我有两个条件。一,不要让你的人出面,免得给你找麻烦;二,要注意分寸,不要伤人,只让他出丑,把他轰跑了就行了。”
黄天豹在电话里为起难來了:“这个……轰跑他真是太简单了,可你那两个条件,就不太好办了。”
楚天舒压低声音,向黄天豹交代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