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说实话,楚天舒给黄天豹出的计谋也是从以前看过的一本书里借鉴过来的,老套归老套,但是对付像鲁向东这样的花花太岁却非常实用。
这场闹剧,着实让苏幽雨看得挺开心。
不过,楚天舒还开心不起来,虽然叫嚣得凶狠的鲁向东和疤眼等人已经离开了现场,气氛已经没有刚才那么紧张了,但是,李德林和赵秀梅领着不少的拆迁户还围在小楼前,还要找指挥部领导给答复。
楚天舒迈开大步,走到了他们中间。
已经劝解得口干舌燥的上官紫霞,见楚天舒来了,终于长出了一口气。
剔除了蓄意闹事的鲁向东一伙儿,剩下的就是以赵秀梅和李德林为代表的拆迁户了,虽然楚天舒非常理解他们的困境和诉求,但是,他当前也仍然只能停留在同情和理解上,不可能作出任何实质性的承诺。
他走到人群的面前,向大家挥了挥手,大声地说:“我是指挥部拆迁工作的负责人楚天舒……”
话还没说完,被鲁向东气昏了头的赵秀梅正有气没处撒,她噌地跳了出来,大粗手指头指着楚天舒,叫道:“你算哪一根葱,一边凉快去,让指挥长出来跟我们说。”
申国章久不露面,连手机都打不通了,这事儿要跟拆迁户们说了,岂不是要闹翻了天。
楚天舒与上官紫霞对视了一眼,想想也是无奈,只能使出缓兵之计,先暂时稳住大家再说。
等人群中静下来,楚天舒对赵秀梅说:“阿姨,我实话告诉你,我们指挥长正在向市领导汇报你们的情况,他怕大家着急,就委托我来跟大家先说说。”
这时,李德林扯了扯赵秀梅,示意她不要激动,先听听楚天舒怎么说。
楚天舒停顿了一下,又说:“我谢谢大家,你们现在的行为也是对拆迁工作的一种支持。”
到市里**,堵了指挥部的门,这也叫支持?还谢谢我们,这小伙子急昏了头吧?上官紫霞和苏幽雨等人面面相觑,拆迁户门也感到纳闷,赵秀梅与李德林也在低声议论。
楚天舒笑道:“呵呵,我这人喜欢说大实话,不愿意说假话。大家伙儿把呼声反映到市领导那里,我们向市领导汇报你们的困难和问题的时候压力自然就更小一些了,所以,就冲这一点,我是不是要谢谢大家?”
楚天舒这几句话,一下子从心理上拉近了与拆迁户们的距离,也给他们留下了一个深刻的印象,楚天舒这人很实在,不像其他的干部都是空话和套话,就是不说大实话。
楚天舒一直在观察大家的情绪变化,他才开口又说道:“我还是跟大家说句大实话,你们把事情再闹大了,无非是闹得我们干不下去了,但是,大家想想看,政府决定的事儿能不能改变,拆迁工作还是不是要搞下去,我们不干了,肯定还会换别的人来干,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