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从申国章一而再再而三地施压来看,他这回确实是到了无路可退的边缘。楚天舒在心中暗暗叹了一口气,他一直在笔记本上认真地做着记录,而此时,他在笔记本上写下了一句话:破釜沉舟,背水一战。
其他人都默不作声,申国章继续说:“既然大家还愿意在指挥部干下去,那就必须为春节前让大部分拆迁户签订拆迁协议,为了达到这个目标,看大家都有什么想法,都说说吧。”
说到这里,申国章像是耗完了刚刚积攒起来的底气,低垂着眼帘,等着其他人发言。
最先沉不住气的却不是分管拆迁工作的楚天舒,而是钱坤。
混到现在这个级别和职务,谁都不容易。
钱坤还有三两年就到点了,本想到指挥部来捞一把然后退休,没想到申国章放出这种不讲情面的话来,眼见着船到码头车到站,真要是有个什么闪失,那就太划不来了。
钱坤满腔义愤地说:“实在没办法,我看就只有申请公安、城管等部门一起联合执法,实施强拆了。”
这是他过去在城建局工作中屡屡使出过的杀手锏。
申国章摇了摇头,有气无力地说:“老钱,这个法子估计行不通啊。伊副市长要拆迁,郭书记还要春节期间的维稳呢。”
钱坤不说话了,闫志勇也没辙,上官紫霞更是无话可说。
楚天舒看了看其他人,合上笔记本,说:“春节前夕,不好采取过激的办法。我觉得还是要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加强宣传动员工作,向拆迁户们讲明政策,争取获得大多数人的理解和支持……”
钱坤打断了楚天舒的发言,冷冷地说:“小楚,你年轻还拖得起,我们这帮老家伙就等不起了。”
申国章没说话,等于是默认了钱坤对楚天舒的不满。
闫志勇见钱坤和楚天舒的说法没有得到申国章的首肯,便试探着发表了他的意见:“我觉得,这老百姓的素质比当兵的就是差一点儿,不讲组织纪律性,眼睛里只认得钱。”说到这,他看了上官紫霞一眼,又说:“既然市领导也知道我们的困难了,要不,向财政再争取点资金,把补偿标准提高一点,也许达成拆迁协议的阻力会小一点。”
申国章马上看着上官紫霞,问道:“上官局长,你的意见呢?”
难题突然又摆到了上官紫霞的面前,楚天舒暗暗替她捏了把汗。
上官紫霞撩了一下头发,说:“我觉得闫书记的建议成为现实的可能性不大。”
“为什么?”闫志勇不服气地问道。
上官紫霞刚开口解释了几句,就引起了申国章的大发雷霆,几乎摔了他手边心爱的陶瓷茶杯。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