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闫志勇和上官紫霞带着满肚子的疑惑掉头走了。
钱坤脸上的肌肉哆嗦了几下,也一瘸一拐地走了。
楚天舒和苏幽雨对视了一眼。
苏幽雨向楚天舒伸出了大拇指,捂着小嘴偷偷在乐。
楚天舒和苏幽雨工作的效率很高,两块展板的内容和方案图很快就敲定了。
苏幽雨的设计功底比较厚实,文字、图形、色彩交互穿插,相得益彰,尤其三维立体的效果图十分精美,配上简要的文字说明,让楚天舒看得都觉得有要一股住进沿江商贸圈的冲动。
在苏幽雨设计第一块展板的时候,楚天舒通过吴梦蝶电话联系上了一位城市建筑方面的专家,对沿江商贸圈开发投入与产出算了一笔细账。
原来,东、西大街极其周边地区拆迁的土地面积上,首先得拿出三分之一来,政府投资建设医院、学校、超市、广场等市政商贸设施,还要预留出公路、绿化带和人行道路。
剩下的三分之二的土地,其中三分之一要安顿回迁的拆迁户,这还因为都是盖高层,可以叠加使用面积,否则三分之一根本不够。而因为还要对拆迁户支付回迁前的住房补偿和其他损失,所以这三分之一土地上盖的楼基本就赚不到钱了。
剩下的三分之一也不能全部都盖上楼,还要预留出物业、居委会的场所,和一定规模的绿地、车位、通道的位置。所以,彻底算下来,真正可以用来公开发售的楼盘,不足拆迁面积的两成。
据此倒推下来,政府出让土地的收入,基本都用于了商贸圈的投资建设,扣除拆迁补偿的费用,开发商从本次拆迁建设中也获利甚微。
换句话说,按照这个计算结果,目前执行的拆迁补偿标准是应该可以接受的。
说实话,面对着核算出的这个结果,楚天舒最初心里还有些怀疑。但是这些具体的数字、公式又都是非常清楚明了的摆在这里,由不得你不信。
楚天舒又把上官紫霞请了过来,和苏幽雨一起共同对专家的计算方式和数据进行了反复的核实,确认计算结果即使有一些出入,但也不会太大。
之后,楚天舒把专家的分析和计算数据进行了整理,苏幽雨又用图表和漫画的形式将这些数据用直观简明在展板上,形成了一份详实的材料,内容具体,通俗易懂,极具说服力。
忙得差不多了,楚天舒开车将上官紫霞和苏幽雨送回家,又去敲开了一家制作广告牌的小门面,将睡眼惺忪的小老板从热被窝里拎了出来,把装有两块展开设计图样的u盘交给他,谈好了加价30%,请他加个早班,尽快把两块展板做出来,顺便印制了几百份和展板内容一致的宣传材料。
第二天上班,楚天舒先去了申国章的办公室,没人。转身却正碰上万宝龙,他连夜做好了一个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想请申国章过目,估计是听到楚天舒的脚步,就拿着文稿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