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嫉恶如仇的杜雨菲架不住楚天舒的软磨硬泡,犹豫再三,最终答应了楚天舒的请求。不过,她还是忍不住威胁道:“老楚,我再帮你一回,如果我要是把饭碗砸了,你要负全部责任。”
楚天舒喜出望外,脱口而出:“嗯嗯,要是砸了饭碗,我养你一辈子。”
话音刚落,两个人同时愣住了。
随即,又互相指着对方,哈哈大笑起来。
第二天上午,楚天舒带着苏幽雨等工作人员照例准备去东大街,继续做拆迁的宣传动员工作,按照预先制定的推进计划,他们这一天要挨家挨户地听取拆迁户们的意见,解释相关政策,帮每家每户算一算补偿费用。
可是,当他们来到东大街时,却看到了令人惊讶的一幕。
5辆城管执法车和20多名全副武装的城管队员,把王平川家的“高”楼围了个严严实实,他们的身后,是一辆轰鸣着的大型铲车,它的长臂已经伸到了“高”楼的顶层。
带队的是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刘畅,他们要对王平川家的“高”楼实施强拆。
在外围,看热闹的人群里三层外三层,又将强拆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
城管们耀武扬威,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但是,王平川表现得异常淡定,他坐在楼顶上悠闲地抽着烟,手里把玩着一只打火机,对那些人见人怕,鬼见鬼愁的城管们视而不见。
这大大出乎刘畅及城管队员们的意料。
按照他们的预想,只需要用铲车把顶层掏一个大洞,这违章建筑就算是拆了。可是,王平川坐在楼顶上,铲车一有动作,势必要将他铲下楼来,王平川多半非死即伤。
强拆可以,伤人这个不可以,尤其春节临近,谁也不愿意惹这种麻烦。
僵持、对峙。
王平川对于城管们的苦口婆心外加威胁诱骗丝毫不为之所动。
几名城管队员伸长了脖子在底下喊:“王平川,你下来,要不我们就不客气了。”
王平川笑嘻嘻在楼顶上叫唤:“你们有本事上来,上来我对你们不客气。”
这一来一去的对话,把刘畅和城管们气得头冒青烟,却惹得围观群众一阵哄笑。
虽然大多数的拆迁户对王平川的“高”楼瞧不顺眼,但是,对于城管们也没什么好印象,他们经常来东大街对门面商户们野蛮执法,掀桌子,拖板凳,闹得鸡飞狗跳,让人叫苦不迭。
这回他们遇上了一个比他们更不讲理的王平川,拆迁户们乐得看一看笑话。
刘畅的面子上挂不住了,他铁青着脸,向手底下的城管们一挥手,布置道:“你们几个,上去把他扯下来。只要扯到安全地带,铲车随时准备动手,完事儿立马走人。”
四个身强力壮的城管冲了上去。
可是,他们和王平川只打了一个照面,便被他的葵花点穴手点中了穴位,一个个堵站在楼顶上动弹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