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申国章的态度让楚天舒十分的诧异:从他说话的口气和态度来看,他好像对纪委的指手划脚有些不满,那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不是我说大话,跟着我申国章干的人,就没被什么人查处过。”由于激愤,申国章又剧烈地咳嗽起来,脸色涨得通红,他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又说:“万书记,你牵头负责指挥部的纪检监察工作,你什么意见啊?”
万宝龙左顾右盼了一下,为难地说:“纪委的领导把材料转过来的时候说了,让我们给他们一个回复意见。”
申国章耷拉下眼皮,一副疲惫虚弱的样子,说:“嗯,老万,你直接说,你什么意见?”
“我想……”万宝龙停顿了一会儿,最后还是鼓起勇气说:“是不是给他们回复我们正在调查落实,先拖一拖再说。”
钱坤立即发表了不同的看法,他说:“万书记,以我以前和纪委打交道的经验,他们不比以前那么好糊弄了,简单地说拖一拖估计拖不过去,不给个比较明确的意见恐怕不好交代啊。”
申国章眼皮抬了抬,有气无力地问道:“老钱,那你是什么意见呢?”
钱坤底下那玩意儿还在隐隐作痛,他毫不客气地说:“为了避免矛盾扩大化,我建议冷处理,先向纪委回复我们暂时停止了楚天舒同志的工作,等风头过了之后再恢复正常工作。我个人以为,这对小楚同志来说也是一种保护。”
官场上,像钱坤这种小肚鸡肠睚眦必报的人,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打击报复争权夺势的机会。换个角度来说,这也是他在城建局当了十多年的副局长却一直提不上去的原因之一,因为在无记名的**测评中,他的得票数经常是最低的。
只不过,他自己始终没有觉察到这个毛病,还怀疑是其他人总在跟他过不去。
这一次,他咄咄逼人地把矛头对准了楚天舒,原因既有工作,也有私情。
工作上,楚天舒抢占了他对拆迁工作的主导权,让他想要从中谋利的意图落空;私情上,楚天舒抢夺了他专门调过来的美女苏幽雨,还差点废了他的小**剥夺了他下半生的“性”福。
“老万,你觉得呢?”申国章面无表情,又问万宝龙。
万宝龙想了想,无奈地说:“我看也只好如此了。”
申国章看向了上官紫霞。
上官紫霞一捋头发,说:“我反对。小楚同志分管拆迁工作刚刚步入正轨,这个时候停止他的工作,既是对拆迁工作的不负责任,也是对他个人的不负责任。”
申国章睁开了眼睛,他怎么也没有想到,那个温顺少语的上官紫霞会勇敢地站出来反对,申国章实在闹不明白,是楚天舒拉拢了她,还是她害怕拆迁工作又会落到她的头上?
“小楚,你有什么需要在会上向班子说明的吗?”申国章将视线从上官紫霞的脸上转移到了楚天舒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