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黄灿作愤愤不平状,说道:“楚指挥,你也别太往心里去。没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由他们折腾去,看他们能折腾出什么花样来!”
“呵呵,没办法,走一步算一步吧。”楚天舒不想再和黄灿纠缠下去,就说:“我再去找王平川谈谈,实在谈不通,也只好拉倒了。”
“嗯嗯,楚指挥,我还有点儿别的事,就不陪你去了,你自己当心点儿,那个王傻子,我是拿他没辙了。”黄灿说完,向楚天舒挥挥手,走了。
楚天舒到王平川的房子跟前转了装,进去陪着王平川抽了颗烟,提醒说:“以后不要蛮干了,把人打伤了是要去坐牢的。”
听过要坐牢,王平川还是害怕的,他眨巴了几下眼睛,问:“那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楚天舒问:“你打过架么?”
“这还用问,打过啊。”王平川瞪大了眼睛。
楚天舒一本正经地问道:“对方人太多,你一个人搞不过,会怎么做?”
打架的经验王平川还是挺丰富的,他马上就说:“嗯,先拉几个垫背的。”
楚天舒没说话,只对王平川竖起了大拇指。
王平川嘿嘿傻笑。
闲扯了几句之后,楚天舒又转了出来,看看黄灿没了人影,便随意地转到了27号高楼,租住在里面的一位河南老乡主动上前和楚天舒攀谈了起来。
租住户们也非常关心拆迁的进度,他们得有提前的时间另找房子,还要找出租户扯退租的事儿。
眼见着要过春节了,临时出去找房子太难了,所以,他们希望能有个比较准确的时间,最好能拖过年后再拆迁,否则的话,他们除了要找出租户讨回预交的房租和押金之外,还想要点搬家的补偿,这些事情不落实,他们回家过年也不踏实。
“拆是肯定要拆的,只是早晚的事儿了。”楚天舒说:“要谈就尽快谈,早谈早主动嘛。”
河南老乡有些为难地说:“楚指挥,我找户主谈过了,可人家说了,真要拆还早着呢。”
楚天舒笑道:“呵呵,她这是忽悠你的吧。”
“嘿嘿,我看她说的挺肯定的。”河南老乡露出了被烟熏得发黄的牙齿,说:“人家说的有道理,违建房还没拆,不可能那么快就拆到我们住的这栋来的。”
楚天舒笑着问:“你信吗?”
老乡说:“我哪能不信呢?人家说她是城建局的,保管错不了。”
“哦,城建局的。”楚天舒突然问:“你这个户主是不是白白胖胖的一个女同志?”
“是啊,长的还挺好看的。”说到这,老乡又咧着嘴露出了大黄牙来。
楚天舒学着老乡的腔调问:“叫啥名呢?”
老乡想了想,说:“老黄他们都喊她潘大姐,别的我也不太清楚。”
“不对呀,我们登记这房子的户主姓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