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这个我搞不明白,反正总是潘大姐来收房租,我们住了有些日子了,也没谁找我们的麻烦。”
“你看看,是这位大姐不?”楚天舒从包里拿出刚打印的潘玉琳的照片,问道。
老乡看了看,很肯定地点头。
楚天舒收起了照片,说:“哦,那可能人家是一家子。”
河南老乡笑着说:“呵呵,我不管那多,只要有房子住就中。”
楚天舒说:“你还是早点找她谈吧,别耽误了。”
河南老乡说:“中!”
楚天舒心里有底了,便跟河南老乡说到别处去看看,走出了27号楼,转到了沿江大道上,将车停在大路上,走进一条偏僻的小巷,钻进了一家私人网吧。
上午十点多钟,网吧里人不多,里面黑乎乎的。
管理员小伙子趴在台子上打瞌睡,他收了楚天舒的钱,用下巴指了指说,你随便开哪台机子,然后继续趴在台子上打瞌睡。
楚天舒开了机,在青原热线网站上注册了一个邮箱,将u盘里剪辑好的文件夹存放在存稿箱里,清除上网痕迹退出关机,也懒得管还迷瞪着的网吧管理员,悄悄出了网吧,开车直奔第一人民医院。
时隔一天,再见到申国章,楚天舒明显感觉这会儿他一副病体缠身的状态,躺在病床上咳嗽和喷嚏不断。
查房已经结束,病房里只有申国章一个人。
见了楚天舒,申国章强打起精神,沉着脸问道:“小楚,时间这么紧张,你不忙你的正事儿,跑到医院里来干什么?”
尽管申国章疲态尽显,但说出话来虎威还在。
楚天舒陪着笑脸,小心翼翼地说:“申指挥,我昨天下午去找了王平川,他还是坚持不肯拆除他的违建房。”
申国章看楚天舒一副很为难的样子,误以为他完不成任务跑来求情的,脸色更加难看了,他不耐烦地说:“小楚,有困难你和老钱他们去商量,我只要一个结果。”
楚天舒点着头,从包里拿出了一个信封。
“你,你搞什么名堂?”申国章挣扎着直起身子,手指着楚天舒,厉声喝道:收起来,别和我来这一套。咳咳,咳咳,你……咳咳……”
大概是过于激动的缘故,话还没说完,申国章就剧烈地咳嗽起来。
“申指挥,你身体还没有康复,别生气,先喝口水。”楚天舒忙走近前,端起床头柜上的茶杯,递到申国章的面前。
“我不要听你解释。咳咳,”申国章想用力推开楚天舒,却完全使不上劲儿,反而咳得更厉害了,不得不接过楚天舒递过来的杯子,喝了口水,缓了好一会儿才气喘嘘嘘地说:“小楚,班子会上定下来的事情,是不能改变的。”
楚天舒说:“申指挥,我没有那个意思。”
申国章盯着楚天舒手上的信封,质问道:“那你这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