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中年人说:“管他呢,我们看看热闹呗。”
大家伙儿的议论基本上大同小异。
从中午开始,小李他们就挨家挨户地做工作,重点放在了那些没有太多诉求的拆迁户身上,他们统一口径说,上级领导根本不理解他们的困难,不了解拆迁户们的呼声,非逼着他们要在春节之前跟多数拆迁户签协议,否则就不能回家过年。
没办法,我们楚指挥想出了一个无奈之举,让我们拿个调查表一家家征求意见,要是违建房拆除了,大家能不能签了协议。
这些普通的拆迁户们看过了先前资料上算的账,基本上都认可了文件规定的补偿标准,心理上已经产生了动摇,只是一家看一家,既不肯签协议,也不会出来作对,就这么干耗着。
现在看小李他们几个风吹雨淋天天泡在现场,苦口婆心地解答疑难问题,渐渐也建立了点感情,对他们的苦衷多少有几分同情,听说他们要用填写征求意见表的方式来敷衍搪塞上级领导,纷纷在调查表上签字表态说,要是违建房拆了,我们就签协议。
专门安排有人去找那些也有违建房的住户,请他们也填一填意见征求表,这些人家都明白,天塌下来有王傻子顶着,只要王平川家的“高“楼屹立不倒,自家的违建房就安然无恙。
有的甚至开玩笑说,只要王平川家的“高”楼拆了,不给我补偿费我也可以拍屁股走人。
就这样,在拆迁户们看来基本上是一纸空文的调查表,家家户户都犹犹豫豫又嘻嘻哈哈地签了字。
三点差个十来分钟的时候,楚天舒抵达了拆迁现场,打电话通知小李等人,让他们尽快赶到王平川家门口,准备组织拆除他家违建的“高”楼。
小李等人的征求意见表也填写得差不多了,得到通知便急急忙忙地从各家各户出来,往王平川家赶。
不少的拆迁户得知消息,心里没有不奇怪的,莫非是昨天城管大队丢了面子,今天找来了援兵,又要组织强拆了。
好奇之心,人皆有之!
尤其是那些家里也有违建房的,更是想搞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看看到底是又来摸王傻子这个老虎屁股。
楚天舒见人越聚越多,估摸着能来的都到齐了,便开始和王平川对话:“老王,政策我们都跟你讲过很多遍了,你加高的楼层是违建房,今天我带队过来,就是按照上级指示精神,要拆你家违建房的。”
王平川知道楚天舒与张大帅的关系不错,自然不会跟他来蛮的,一下就想起上午楚天舒的提醒要拉垫背的,他看了看人群,傻乎乎地说:“楚领导,违建房又不止我一家,你们不能光欺负我一个老实人。”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哄笑。
王平川黑了脸,从门口窜了出来,把正在哄笑的人吓得连连后退。他从人群中扯出一个也有违建房的矮胖汉子,对着楚天舒说:“他家也有违建房,为什么不从他们家拆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