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十几个精壮的小伙子齐声呐喊:“好!”
声音洪亮,如天空中响起了一个炸雷。
围观的人群中稍稍靠前的人不由自主的后退了一步。
街道口的刘畅等人正踮起脚尖伸长了脖子往这边望,听到这一声喊,脚底下也一个趔趄。
只见十几个精壮的小伙子拉开了一个架势,一齐向楚天舒抱拳拱手,领头的一青皮发出一声喊:“弟兄们,上!”
原本站在楚天舒身边的黄灿大惊失色,抱头窜出了好几步远。
拆迁办的小李等人脸色煞白,呆立在当场,不知如何是好。
原本嘈杂不堪的东大街顿时寂静得如空气都快要凝固了。
刚才还叽叽喳喳的大妈大嫂们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恨不得要捂上眼睛。
只有楚天舒不慌不忙,一抬手,也喊了一声:“上!”
随着这一声喊,十几个小伙子一转身,竟然瞬间从众人的视野中消失了。
不一会儿,楼顶上出现了十几条身影,他们手上多了大锤铁锨等工具,呼啦啦地开始拆除楼板和墙体。
正准备带队撤退的刘畅,一看局势发生了逆转,顿时精神百倍,率领十几名城管队员冲了过来,一起加入了拆除房屋的行列。
变化如此之快,大大出乎众人的预料,围观的人群惊呆了,紧接着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和呼喊声。
加高的房屋本来就是临时性的板房结构,拆除起来并不费力,二十几个人一起动手,很快就只剩下四周光秃秃的框架了。
这时,龙虎武校的洪教头走了过来,几下恢复了王平川的肩胛,拉着他耳语了几句。
王平川傻呆呆地望着楼顶,一时脑子还转不过弯来。
楚天舒举起双手,示意大家安静,又大声地问道:“大家伙儿说,其他的违建房该不该拆?”
围观的人群一齐响应:“该!”
蔡包子、牛皮糖、酱板鸭等人脚底抹油想要溜,反应过来的王平川不依不饶,指着他们的背影,大喊道:“你们等着,老子饶不了你们。”
刘畅站在楚天舒的身边,脸上神气飞扬,这面子丢得快,找回来也快,他侧耳低声说:“楚指挥,这情兄弟我领了,以后有事请随时招呼。”
“刘大队长,谢谢你这把及时的东风啊。”楚天舒淡淡地一笑,说:“其他的违建房就交给你了。”
“没问题。”刘畅与楚天舒相视一笑。
拆除违建房,只需要达到破坏的目的就行了,其形式远大于内容。
城管队员们经验丰富,拆到难以恢复的程度就收手了。
刘畅带领着十几名城管队员,在王平川的指引之下,将蔡包子、牛皮糖、酱板鸭等家搭建的违建房拆得七零八落。
十几个如狼似虎的城管队员外加一个蛮不讲理的王平川,一鼓作气对东、西大街展开了一次拆违大扫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