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洗完脚,照例还是吃套餐。吃了几回之后,楚天舒终于明白了,这里虽然说的是提供套餐,实际上比高档饭店做得菜肴还要精致,每样菜只有一小碟,但味道绝对的正宗。用卫世杰的话来讲,这就像是上大学时候吃食堂,饭店里吃的是大锅菜,这里吃的才叫小炒。
边吃边聊,很自然地又扯到了申国章头上。
卫世杰笑话他,没有那金刚钻就不要揽那瓷器活儿,一大把年纪了,肚子里全是肥油了,做几个床上俯卧撑也就行了,还非得逞能做什么仰卧起坐。得,做大发了吧,假病搞成真病了。
楚天舒突然想起上午的事,猜想鲁向东既没这胆子也没这脑子,心里早就怀疑这是钱坤导演的一出戏,便骂道,***,这才病倒了一个申国章,又他妈站出来一个钱坤。
卫世杰就侧过头来问:怎么回事?
楚天舒就把钱坤觊觎苏幽雨的事情简单地说了说,只是没好意思告诉他上午鲁向东还打上来门耍了流氓。
卫世杰一听,乐了。
卫世杰说:“你们官场上,老婆被戏称为纪检书记,负有对老公进行常备不懈的监督使命,生怕他去犯作风错误。可是,越怕越出鬼,随便到哪个办公室上抓个官员问问,看一辈子只跟老婆一个人睡过觉的有几个,恐怕比大街上的处女还难找了。没有办法,这个社会对于男人来说,出轨的机会真的太多了。”
刚说完,抬头看见了楚天舒异样的目光,又连忙开玩笑说:“你别瞪着我,你也一样,你现在就已经有三个老婆了。哈哈。”
楚天舒假装生气地说:“我靠,你这家伙,我们就事论事,别老往我身上乱扯。”
“好,好,我们只说事,不对人。”卫世杰终于收起了他的那副流氓腔调。“我说,老楚,仪表厂和造纸厂的拆迁到底怎么样了?”
楚天舒把他的碗筷一推,用湿毛巾擦了擦嘴,说:“老卫,我今天来也正想跟你说说这事儿。其他的都可以按政策办,就是简易宿舍这一块,难啊。”
“有什么难的?”卫世杰也不吃了,抓起毛巾擦了擦,用力摔在了桌子上,说:“拿出你在东大街拆违建的气魄来,哪还有搞不定的。”
楚天舒说:“老卫,我是从简易宿舍出来的,知道他们的难处,采取强拆的措施,只会引发矛盾和冲突,这样一来只会适得其反,两个厂子整体搬迁的时间搞不好要拖得更长。你别忘了,当前,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啊!”
卫世杰站了起来,激动地说:“老楚,你我之间说话我就不绕弯子了,东大街拆违我帮了你一把,这没错吧。现在,我就指望着帮我一把了,你是知道的,两边加一起,一天二十万的罚款,世纪阳光要不了多少天就可以宣布破产了。”
楚天舒也站了起来:“老卫,我何尝又不想两个厂子明天就能开始拆除呢?有一点我看得非常清楚,帮你,实际上是在帮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