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这一天,市城建局组织的安全大检查小组在检查完了市内重点工程项目之后光临了沿江商贸圈工程建设指挥部。安全检查是每年春节之前必定要开展的一项活动,一般由城建局一名副局长带队,主要针对本市在建工程项目,督促建设施工单位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杜绝安全事故,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春节。
沿江商贸圈还没有开工建设,安全大检查小组本来并没有安排这个行程,但是,钱坤作为主持日常工作的指挥长,力邀检查组来指挥部检查指导工作,理由说起来也还比较冠冕堂皇。
虽然商贸圈尚未开工建设,但房屋拆除工作即将展开,日后还是存在一些安全隐患的,请检查组的同志来看看现场,提提将来的注意事项,也是防范于未然的重要举措。
实际上,钱坤与带队检查的莫副局长在城建局工作时私交甚好,他把检查组邀请来的主要目的就是联络感情,因为按照惯例,被检查单位给检查组的成员塞一个红包是一种通行做法,反正大家心照不宣,习惯成自然,谁也不会太过计较。
其他地方不是很清楚,但在青原官场基本上习以为常了。
临到中午吃饭时间,楚天舒接到小李的报告,说现场有一个住户的面积存在一点异议,双方各持己见僵持不下,请他去看看,楚天舒本来也不想去陪检查组吃饭喝酒,便向钱坤和莫副局长请假,毕竟这个检查有走过场混红包的嫌疑,他们正好也不希望太多外人参加,便同意了。
楚天舒去了现场,看了看情况,商定了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原则,正要找个地方随便吃点,却接到了杜雨菲的一个电话,约他在“老地方”见面,谈一谈查询资料的情况。
杜雨菲所说的“老地方”,就不是“水上人家”的“足艺馆”了,而是在她家附近麒麟路上“名侣休闲吧”,不单有咖啡,还有牛排和中式套餐。这是他们两人以前见面去过的地方,去的次数多了,杜雨菲便习惯于说成“老地方”了。
楚天舒兴冲冲地赶到了“老地方”,见了杜雨菲之后却是大失所望。
原以为杜雨菲对于十几栋高楼住户的摸查会有所收获,但结果却是,除了两家可以明确是市发改委和市土地局的科级干部之外,其他人家的直系亲属中,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身份和背景。
尤其是楚天舒特别关注的吴丽丽,只是一个户口刚从外地刚迁进来不久的人员,在青原市根本就没有任何的直系亲属。
这让楚天舒很是纳闷,如果说王霸加高楼层的手续还有黄灿在暗中帮忙的话,那吴丽丽一个外来户,又怎么可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就办通了手续呢?
面对楚天舒的疑问,杜雨菲也只能一笑了之:“老楚,我们办案遵循疑罪从无的原则,所有的怀疑如果没有确凿的证据作支撑,全都只能是假设,没有任何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