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苏幽雨约楚天舒见面的地方是“春风茶舍”。
楚天舒到了之后,苏幽雨已经等在这里了。
苏幽雨选的这间包房很宽敞,墙上挂着一台液晶电视,摆着多半圈连成一体的布衣沙发,沙发上包着那种用很厚实很美观的布料做的套子,沙发座很宽,简直就像一张小床,楚天舒刚一进来,就一眼看到了这张沙发,心里不由得怦然一动,这沙发分明就是在暗示着什么。
屋子中央摆着一张正方形的茶几,茶几上摆着一个果盘和几样干果。
“领导,饿了吧,先点些东西吃。”苏幽雨起身,一边招呼楚天舒坐下,一边殷勤的说:“这里的小吃还不错,我觉得去太高档的酒店太吵了,还是这里说话清静。领导,对不起,等我有钱了再好好请你吧。”
楚天舒很随意的笑笑,说:“小苏,不用这么客气,又不是在指挥部,你不是有话跟我说吗,这地方选得好。”
苏幽雨按了呼叫器,由衷的感叹了一声,黯然道:“唉!要领导都像你这么关心和体恤下属就好了。现在指挥部里那么多人,我能说几句心里话的,已经没几个人了。”
楚天舒淡淡一笑,说:“小苏,你也别那么悲观,要相信,大多数人的心都是好的。行了,别把气氛一上来就搞得这么沉重,先看看吃点什么吧,我可是真有点儿饿了。”
“对对,先点吃的,我们边吃边聊。”苏幽雨抓起了菜单,正好服务员也进来了。
简单吃了点儿特色小吃,又泡上了一壶清茶,一个多少小时就这样过去,两个人却还没有谈到正题。刚才初相见时的开场白,两个人都说的热闹而不失分寸,但是他们心里都明白,这几句话绝不是苏幽雨把楚天舒约出来见面的目的。
终于,苏幽雨认真的喝完了一杯茶之后,郑重其事的开口了:“领导,我觉得,我在指挥部呆不下去了。”
楚天舒笑了笑:“嗯,给个理由先。”
苏幽雨并没有被楚天舒的话逗乐,而是依旧很严肃地说:“领导,你多次帮了我的忙,我很感激,也很庆幸。我上班以来,看惯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看到了相互拆台看笑话,真心给过我帮助的,就只有你一个人。我真不愿意再拖累你了。”
苏幽雨直率的开门见山,让楚天舒有些始料不及,他想到了苏幽雨会对他表示感激之情,但是没想到,苏幽雨会一上来就向他明确说出在指挥部呆不下去的想法。
呆不下去?那怎么办?离职不干?可能吗?
显然不能。
苏幽雨能考入公务员队伍,能力不言而喻,从她一开始就要借助楚天舒之力来打消钱坤的非分之想这一点来看,她富有心计,也很有想象力,她是不会轻易放弃继续在仕途上追求她的梦想。
看楚天舒一直沉默着不说话,苏幽雨忽然苦笑了一下,说:“领导,我是不是想太多了。其实,我是多么希望能在你身边工作,能得到你的指导和帮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