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小苏,”楚天舒干笑了一下,问道:“你是担心钱坤吗?”
“是,也不完全是,”苏幽雨轻轻的摇了摇头,说:“钱坤有了这一次的教训,他贼心不死也该收敛了。我是想……”说到这,苏幽雨低垂了眼睛,两手捧着茶杯在摩挲,停了下来。
“你想什么,说出来吧。”楚天舒微笑着看着她。
苏幽雨迟疑着说:“嗯,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才好,或许我想错了。”
楚天舒喝了口茶,笑道:“既然你都觉得可能错了,那不说也行。”
苏幽雨看楚天舒那不急不躁的样子,显得有些气馁,心中不禁怨恨起自己的犹犹豫豫来。
楚天舒发现,上班时间基本上都是素面朝天的苏幽雨,今晚却是特意化了妆,睫毛被拉的长长的,紫色的眼影让她那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充满了青春活力,高挺的鼻梁,小巧的嘴巴,晶莹的嘴唇,似乎时刻都在暗示着什么,令人想入非非。
就在楚天舒打量她的这会儿功夫,苏幽雨似乎理顺了思路,她端起茶壶给自己和楚天舒都又续了些热茶,才悠悠的开口了:“领导……”
“就我们两个人的时候,不用叫领导吧?”楚天舒打断了她。
“还是叫领导吧,”苏幽雨不容楚天舒打断自己的思路,她坐下来继续说:“毕竟你现在是我的领导,我要是喊你大哥,叫习惯了,万一在指挥部喊失了口怎么办?其实,我认为怎么称呼无所谓,只要心里有就行了。”
苏幽雨停住了话头,可是楚天舒仍旧不开口,似乎还在等待着她的下文。
楚天舒很耐心地倾听着,并不轻易接她的话茬儿。
苏幽雨有些无奈,没办法,她只好咬着嘴唇说道:“领导,我想,调离指挥部,你能帮我吗?”
楚天舒笑了:“小苏,指挥部人员调动的事情,别说我做不了主,恐怕申指挥也做不了主,那是大领导们的事。不过,你现在的处境我也理解,你我之间的关系就有点儿头疼,不能再这么越搞越复杂了。”
两个人又陷入了沉默之中,房间里唯一还在动着的,就是两个杯子里袅袅上升的白色蒸汽。
苏幽雨终于吐露出她的想法,让楚天舒帮她调离指挥部。
但是,楚天舒心里非常清楚,苏幽雨想要去的地方,肯定不是要回北湖区城建局,至少她希望能够进入市直机关部门,例如市国资委。
这丫头,太有想法了!
楚天舒规避了这个话题,紧跟着给苏幽雨一个提醒,今晚上如此耐心地倾听,有一个目的就是,要把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彻底理清楚。
苏幽雨终于明白,今晚上她想得到的和楚天舒想解决的,完全不是一回事。
她轻轻啜了一口茶,开口道:“领导,我想调离指挥部,实际上的想法和你是一样的,如果因为我而影响了你今后的发展,那我就真的要无地自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