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很快,苏幽雨的家到了,看着她娇小的背影消失在单元门里,楚天舒不由得苦笑着轻轻摇了摇头,暗道:有机会还是想办法帮她调离吧,否则,不定哪一天,抵御不了她的诱惑……
车还在返回丹桂飘香的路上,楚天舒接到了杜雨菲的电话,她问:“老楚,你在哪?”
楚天舒看了看窗外,反问道:“警官同志,想我了?”
杜雨菲啐了一口:“呸,美得你。”
楚天舒说:“嘿嘿,那你大晚上的问我在哪干什么?”
杜雨菲没好气地说:“没工夫跟你瞎扯,我知道你还能喘气就行了。”
楚天舒急了:“哎哎,雨菲,什么意思啊?你跟我说清楚,要不然的话,我今夜要失眠了。”
杜雨菲说:“钱坤畏罪潜逃了。”
“怎么回事?”楚天舒大吃一惊,忙问。
此事还得从母老虎离开指挥部说起。
母老虎从楚天舒的办公室出来,气呼呼地回家找钱坤算账,可等她奔回家,却没见到钱坤的人影,拨打他的手机,也已经关机了。
母老虎气昏了头,又跑去了南湖区城建局想找潘玉琳,潘玉琳的同事说,她今天请假了。
气急败坏的母老虎坐在路边的椅子上想了一会儿,起身去了潘玉琳的家。
逢年过节潘玉琳总要来看望钱坤和母老虎,平时与母老虎的关系搞得非常融洽,一口一个大姐喊得比亲姐妹还要亲热,陪着母老虎逛街买衣服,做美容保健,把个母老虎哄得团团转,还请母老虎去她家吃过一顿饭,硬是让母老虎相信,她与钱坤之间纯粹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这个瞒天过海之计确实蒙住了母老虎。要不然在清雅小区,母老虎也不会轻易相信潘玉琳与钱坤的一套鬼话,可是,她从楚天舒那里看到钱坤瞒着她以吴丽丽的名义买了好几套房子,出租的费用还由潘玉琳收取,这才不得不相信,钱坤与潘玉琳之间有着不可告人的交往。
果然不出她的所料,钱坤把母老虎支到指挥部去闹事之后,想想还是不踏实,就去了潘玉琳的家,两人商议着如何将谎言进行到底。他们根本没想到,楚天舒手里掌握的材料母老虎再次起了疑心,直接赶到潘玉琳的家来兴师问罪了。
潘玉琳离婚之后,一个人住了一个复式楼,两人在楼上边缠绵边鬼鬼祟祟商议的时候,忽然座机响了,潘玉琳下意识地拿起话筒“喂”了一声,随即听到了母老虎的叫门声。
这回,钱坤和潘玉琳慌了神,再想装没人在家肯定蒙混不过去,母老虎发起威来,照样可能把门踹得震天响。
潘玉琳忙穿戴整齐先下了楼。
母老虎进了屋子,扫视了一眼客厅,没有发现异常。
潘玉琳假惺惺地喊着“姐姐”给母老虎让座倒水。
母老虎气冲冲地往楼上走,当她上了几个台阶时,钱坤从上边下来了,在楼梯上与她狭路相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