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苏幽雨说:“领导,我们是占你的光呢。”
女人不分年龄大小,总是喜欢被人恭维的,被闻家奇几句话一糊弄,心里多半也是欢喜的。
宁馨听楚天舒吹捧闻家奇,马上明白了他的用意,笑道:“以后两位姐姐来临江,只管找齐老师,他人非常热情的。”
苏幽雨说:“真的?齐老师,哪天我一个人到了临江,你别不理睬我呀。”
闻家奇说:“怎么可能,肯定又理又睬。”
说话间,来到一家高档的酒店,进入订好的小包间,点菜上酒,准备举杯畅饮。
开席之前,闻家奇就说:“我们朋友聚会,不喝白酒。”
苏幽雨现在是闻酒色变,马上表示赞同。
“但是,无酒不成席。”闻家奇很潇洒地打了个响指,立即有服务小姐拎进来一个非常精致的包装袋。“我们喝点儿红酒,有助于女士活血养颜。”
酒是进口的红酒,起码上千一瓶,比一般的白酒贵多了。
楚天舒一看酒菜的档次就再明白不过了,闻家奇就是来替吴梦蝶请客的,他是花别人的钱给自己装门面。
闻家奇作为东道主,敬过了楚天舒,又来敬上官紫霞和苏幽雨,敬到宁馨面前,宁馨突然问:“冷雪姐姐怎么没来?”
闻家奇兀然变色,说:“冷雪回老家了。”
宁馨一连串地问:“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师兄,你知道吗?”
楚天舒摇头:“我也不知道。”
闻家奇说:“别问了,小宁公主,我敬你,今晚上一定替我陪好这两位姐姐。”
宁馨不再问,但脸上的疑惑依旧。
很快一瓶红酒见了底,三个女人面若桃花,格外艳丽。
到第二瓶,喝酒的速度慢了下来。
喝了酒,人便容易兴奋,最明显的标志就是话多。
苏幽雨与宁馨紧挨着,年龄又相仿,一个乖巧,一个伶俐,很快就叽叽喳喳地说到了一起,主要是苏幽雨在问,宁馨在讲,说的也多是宁馨惹祸楚天舒解围的趣事,说得苏幽雨一个劲儿地咋舌,看楚天舒的眼神也就满是崇拜与仰慕。
苏幽雨的城府明显比宁馨深多了,她听了宁馨讲述的楚天舒英雄事迹,却始终没有向宁馨提起过楚天舒几次帮她解围的事。
闻家奇与上官紫霞也聊得甚欢.
上官紫霞平时话不多,但是,闻家奇的巧舌如簧却很快让她打开了话匣子。
闻家奇说得天花乱坠,却句句点中了上官紫霞的伤心事:离异不久,还经常遭受前夫的骚扰,心情不爽,月经不调,空虚寂寞,所幸工作日渐顺心,不久将摆脱烦恼,回归愉悦。
一席话,搅动了上官紫霞的多愁善感,只觉暗香浮动,脸上也泛出晶莹的光亮。
苏幽雨被闻家奇的花言巧语所迷惑,转头过来也向他寻求心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