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受伤的东北虎嘴里衔着灭火器,带着体内的匕首,睁着糊满了干粉的眼睛,死死的追了过來。
想要赤手空拳和狂性发作的东北虎博斗,简直是自寻死路。
楚天舒和杜雨菲手拉着手拼命地往侧面的出口处跑去,东北虎仍然执着地、顽固地、呼哧呼哧的紧跟在他们身后,而且一步步地逼近。
杜雨菲明显的双腿发软,已经跑得踉踉跄跄。
不行,再这么跑下去,两个人都不会有生路。
楚天舒托着杜雨菲的屁股让她再次爬上了树,自己则喊叫着朝另外一个方向跑去。
东北虎在身后死死不舍。
杜雨菲抱着树干,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心里在默默地祈祷:老楚,快跑,快跑啊。
东北虎越追越近,楚天舒听得出來它就在自己身后两三米的地方。
此时的楚天舒心里一直念头,跑远一点,再跑远一点,我跑得远一点,杜雨菲就更安全一点。
东北虎嘴里在流血,屁股里也在流血,经过这一阵狂奔,洒下了一路的血迹,眼见着就要追上楚天舒了,它用尽最后的力气猛地一扑。
楚天舒感觉到了身后的风声,只能往身旁的大树后躲避。
东北虎锋利的爪子抓着了楚天舒的衣服。
随即,东北虎发出了一声惊天动地的吼叫。
楚天舒脑子里嗡地一响,眼睛一闭,心里长叹了一声:完蛋了。
可是,楚天舒并沒有等來东北虎随后的攻击,他缓缓地转过身來一看,不由得仰天大笑。
原來,东北虎的脑袋一头撞在了树干上,刚才那一声吼叫实际上是一声惨叫,紧接着,它的身体踉跄着退后了几步,“轰”的一声,摔倒在地上,又颤栗了几下,一动不动了。
空气在这一刻仿佛凝固了。
楚天舒目瞪口呆,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劫后余生的喜悦令他情不自禁地流下來热泪。
杜雨菲从树上溜了下來,向着楚天舒飞奔而來,她跑到楚天舒的面前,双手捶打着他的胸口,脸上挂满了幸福的泪水,她不住地说:“谁让你來的,你知道这有多危险吗。”
“我不來,你就要被老虎吃了,那多可惜呀。”楚天舒用手背擦了一下眼睛,又抓住了杜雨菲的手,脸上带着欢喜的笑意,亮晶晶的眸子盯着她。
“人家吓都要被吓死了,你还有心思开玩笑。”杜雨菲顺势扑进了楚天舒的怀里,嗔怪道。
楚天舒紧紧地搂着杜雨菲,沉默了一会儿后,轻声问道:“雨菲,你伤着沒有。”
“不知道。”杜雨菲趴在楚天舒的怀里,轻轻地摇了摇头,她感觉全身像是散了架似的,身体的每一处都在痛,可是,现在她最大的愿望就是伏在楚天舒的怀里,享受这劫后余生的喜悦和感动。
楚天舒看着她被荆棘划破的小脸,以及身上破烂的衣服,心中一阵怜惜,安慰道:“雨菲,你要是不來,你遭遇了什么不测,我良心上怎么过得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