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杜雨菲回答说:“我们是朋友,最好的好朋友。”
“就这。”宋姐摇头说:“不行,你都要离开刑侦支队了,宋姐得帮你问清楚。”说完,反过來盯着楚天舒:“小楚,你自己说。”
楚天舒笑笑说:“宋姐,我们真的是朋友关系。”
“什么朋友关系。”宋姐豪放地说:“别含含糊糊的,大老爷们痛快点,别等着我们雨菲再回來当了局长,你想高攀也攀不上了。”
杜雨菲端着杯子对宋姐说:“宋姐,你别逼他了,别搞得好像我除了他就嫁不出去似的。”
提前喝高的小袁仍耿耿于怀,又过來数落楚天舒:“小楚,我知道,这刑警不是人干的,好人变疯,孬人变傻,女人更得变得又疯又傻,你说,你这种态度,是不是担心以后孩子沒人带,警察工作太危险,会拖了你的后腿。”
这时戴勇过來打抱不平,他说:“小楚不是那样的人,你们是不知道啊,昨天下午,他为了救雨菲,赤手空拳也敢跟老虎干,你说,他要是心里沒有雨菲,能豁得出去吗。”
宋姐和小袁听了,一个个痛快地夸道:“小楚,好样的,來,我们代表刑侦支队的女警察,不,代表全中国的女警察,敬你。”说完,根本沒管楚天舒喝的是啥,两个人一仰头就干了。
杜雨菲在一旁看着,眼睛立刻就湿了。
酒这种玩意儿,刚开始喝下去挺费劲,喝着喝着就信马由缰,由不得自己了,尤其是在这种战友离别的复杂情绪里,个个不甘示弱,说这话就一扬脖,就像是喝水一般。
楚天舒沒喝酒,他是清醒的,知道要这么喝下去,非喝趴下几个不可,而且首当其冲的就是杜雨菲。
他悄悄地捅了捅童丹元,说:“老童,小杜明天还要去赴任,可别喝过了。”
童丹元连连点头:“呵呵,小楚,还是你最关心小杜,可是,大家好像还沒尽兴呢。”
楚天舒看了看,戴勇等人确实还情绪高涨,拉着杜雨菲叙述出生入死的感情,说着说着,几个老爷们的眼睛也红了,大呼小叫地喊着干杯,还憋着嗓子唱起來《送战友》。
杜雨菲几乎是來者不拒。
见状,楚天舒提议说:“要不,咱们去钱柜卡拉OK吧,让我们用歌声來表达战友之间的深厚感情。”
童丹元眯起眼睛,大声叫好:“行,干了最后一杯,大家吼几嗓子去。”
酒喝到了一定程度,吼几嗓子既可以把酒气吼出去,正好大家还意犹未尽,楚天舒的这个提议得到了众人的热烈响应。
楚天舒开车带着三位女士,其他人打的,一行人直奔“钱柜”而去。
在车上宋姐还迷迷糊糊地问,钱柜子里能唱歌吗。
小袁就笑,这钱柜是个店名,英文叫Cashbox,是当今时尚人士唱卡拉OK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