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从国际饭店出來起,楚天舒就俨然成了杜雨菲的护花使者,如影随形,寸步不离。
宋姐连连点头:“这个表现还差不多。”
路上,戴勇打了个电话,总算订到了一个中等大小的包房,但是,戴勇仍不满意,他嫌订的包房太小,就吵着要换豪华大包。
老板亲自过來赔礼道歉,告诉说大包全部爆满,三天前就全订光了。
楚天舒就劝戴勇,说,算了,大家挤在一起更热闹。
为了表达歉意,老板送來了三箱子小瓶装的啤酒,还有一些水果茶点之类的小吃。
包房中灯光有些暗,仍然能看出杜雨菲脸色绯红,众人都推杜雨菲唱头一个,戴勇笑着说给她点她拿手的《少年壮志不言愁》,但是她不干,非要唱一首《把根留住》。
宋姐就开玩笑说,雨菲,不好,不好,男人才把根留住呢。
众人哄笑,杜雨菲却很认真地说:“不管我走到哪里,我的根都在刑侦支队,童队,你同意不。”
童丹元拍着巴掌,大声说:“同意。”
戴勇叫道:“谁要不同意,我把他的根割了扔出去。”
宋姐啐了他一口:“呸,你又沒个正形了。”
旋律响起,杜雨菲唱得款款深情,最后眼里充满了泪水:
一年过了一年。
啊,一生只为这一天。
让血脉再相连。
擦干心中的血和泪痕。
留住我们的根……
整个KTV包房静了下來,盘旋的都是杜雨菲带着醉意的深情歌声。
一曲唱罢,大家齐声叫好,十几只像六神花露水般大小的酒瓶,全都开了盖一嘴白沫地举了起來:干杯。
麦克风一番争來抢去,戴勇还是唱了《少年壮志不言愁》,这是他们聚会时必唱的曲目,唱到最后,变成了全体刑警们的合唱: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
危难之中显身手,显身手。
为了母亲的微笑。
为了大地的丰收。
峥嵘岁月。
何惧风流……
这首歌唱出了人民警察的豪迈,声情并茂,催人泪下。
战友们一个个争先恐后,纷纷用动情的歌声表达着不舍之情,每一首歌都满怀着深情,一曲结束,几乎大家都要含着热泪举起啤酒瓶。
唱到动情处,戴勇吼道:“杜支队,我要去找局领导,这个副支队长我不干了,我替你去南岭县。”
童丹元一把抢过了戴勇手里的麦克风,吼道:“戴勇,你胡扯什么,人家雨菲是去当副局长,是你想替就能替得了的。”
戴勇喝多了,被童丹元一训斥,稍稍清醒了一点,知道不该提这个话題,但是,说出去的话也收不回來,只得激动地说:“杜支队,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刑警支队永远是你的娘家,谁他妈的敢为难你,我头一个带队去灭了他们。”
刑警们全体起立,起身喊道:“杜支队,我们都支持你,刑侦支队是你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