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更为险恶的是,信中指名道姓说楚天舒利用职务之便,胁迫女下属,勾引女上司,虽然沒有写出女下属和女上司的姓名,但是,稍稍对楚天舒的经历有所了解的人,都可以猜得出信中的女下属指的是刘春娜和苏幽雨,女上司指的是简若明和上官紫霞。
楚天舒不由得要气得怒火中烧,暴跳起來。
此时,他的气愤不是因为自己的破格提拔被破坏了,而是身边的朋友、同事和领导们一起被牵连进來,无端地受到了伤害。
怪不得在出席开发区挂牌仪式上,简若明的脸色很是憔悴,郁郁寡欢,楚天舒凑上前想要问候一下时,她竟然视而不见故意躲避开了。
很显然,简若明早已知道了此事。
官场上,对一名女官员伤害和打击最大的莫过于绯闻,甚至可以毁了她的仕途。
奶奶的,你嫉妒打击我楚天舒也就罢了,你为什么要把矛头指向简若明。
气急之下的楚天舒,一个声音闪电般从他的脑海里掠过:我的人,天王老子也不能动。
动了,你就要付出代价。
楚天舒愤然将那鼠标摔在了桌子上,暗暗发誓,一定要把炮制这封匿名信的人找出來,也要让他受到身心上的惩罚。
这个人会是谁呢。
能够如此熟悉自己与简若明情况的人不是太多吧。
此时,楚天舒是多么的想念杜雨菲啊,要是她在的话,查出匿名信的始作俑者就会有很多的办法和手段。
正当楚天舒苦思冥想寻找对策的时候,向晚晴打來了电话。
昨天,她作为青原卫视的记者也参加了开发区的挂牌仪式,对于楚天舒未能得到提拔感到纳闷,由于当时有采访市领导们任务,來不及和楚天舒交流,所以,这个时候特意打來电话询问。
正处于失落沮丧之中的楚天舒,对向晚晴及时表达的关切非常的感动,他沒有隐瞒,一五一十地将匿名信的事告诉了向晚晴。
向晚晴听了,既震惊又义愤,她说:“现在的技术手段完全可以鉴别出图片的真假,他们怎么能因为一封匿名信就如此草率地扼杀一个人的政治生命呢。”
楚天舒说:“晚晴,这封匿名信不是简单地针对我一个人,我怀疑,这背后可能涉及到高层的政治斗争,甚至不排除是一个精心策划出來的阴谋。”
向晚晴不假思索地说:“那我们就揭穿它,还原事实真相。”
楚天舒微微苦笑:“晚晴,这种事情揭穿都难,还原事实真相怕是更不可能了。”
“为什么。”向晚晴说:“天舒,难道你是做贼心虚吗。”
“唉,你看你说到哪去了。”楚天舒叹了口气,说:“晚晴,你是做媒体的,现在整个干部队伍的形象已经被少数官员给败坏得一塌糊涂,你想想看,面对一名官员的桃色绯闻,你说,公众是会信其有,还是会信其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