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刘明光笑道:“嘿嘿,做我们这一行的,方方面面都有几个朋友,否则,早就关门大吉了。”
向晚晴插了一句:“刘老板,你的意思是,你们整点公司也是有后台的喽。”
刘明光大笑道:“哈哈,向记者,你以为我们公司能演独角戏啊,明说吧,干我们这行都有几个关系很铁的哥儿们,用你们媒体的说法就是有人保驾护航,用警方的说法,这叫警企共建,用我们公司的说法,这叫警民一家亲。”
“好,说得好。”叫完好,向晚晴试探着问道:“刘老板,照你这么说,你们公司也不能亏待了为你们保驾护航的人吧。”
刘明光警觉起來,说:“也不能这么说,我们是互相帮助,互相支持,我们也帮人家执法部门做点事,因为民间的情况我们比他们熟,这么跟你讲吧,前些天,就在我们公司附近发生了一起偷盗案,那偷儿做得太离谱,把个司法机关大人物的家偷了,却一直破不了案,后來警方叫我们帮帮忙,嘿嘿,沒出四十八小时,全部赃物就悄悄归还了,哈哈,扯远了,扯远了。”
刘明光及时收住了嘴,他必须拿捏好分寸,既要让楚天舒明白他在黑白两道都有点瓜葛,又不能说得太过露骨。
楚天舒当然听得明白刘明光话里话外的意思,他所说的这个案子,楚天舒也听杜雨菲说起过,并不是警方无能破不了案,而是这桩盗窃案被分管副局长郝建成压住了。
照杜雨菲私底下跟楚天舒说的话,这案子根本就不敢破,也破不得,因为有人怕拔出萝卜带出泥,辖区派出所的民警另辟蹊径,请类似整点调查公司的人员放出话去,赃物很快就完璧归赵了,这案子也就不了了之了。
“哈哈,刘老板果然黑白两道都吃得开啊。”楚天舒略带嘲讽地说:“不过我倒是听警方的人说,这案子不是破不了,而是不能破。”
刘明光不置可否地笑笑,说:“嘿嘿,楚先生,你非要这么说我也沒办法,我们公司处理与执法部门的关系一直把握一个原则,那就是‘帮忙不添乱’,所以,做生意的时候我们必须讲行规,只能做业务以内的事,不能给执法机关添乱。”
楚天舒说:“哦,看來你们公司的规矩还挺多嘛。”
“不错,规矩立下了,就乱不得。”刘明光看了看楚天舒,说:“楚先生,像你说的要我透露客户的信息,这就坏了我们的行规,都照你这么做,那整个市场就乱了套了,所以说,你出再高的价,这规矩也是不能坏的。”
“你们整点公司做这种事,就不怕媒体曝光吗。”向晚晴似笑非笑地问道。
“怕,当然怕,这年头,都得防火防盗防记者呀。”刘明光转向向晚晴,笑嘻嘻地说:“所以,尽管我的客人有要求,但是,我们也不去招惹向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