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两个女人喝了点酒,话就特别的多。
女人和男人是不同种类的动物,她们只要不是利欲场上的竞争对手,便很容易找到共同语言,拉近彼此的心理距离。
岳欢颜突然问:“美姐姐,听说你最近躺着中枪了。”
嗯,躺着,中枪。
欧阳美美愣了一下:最近沒有和唐逸夫混在一起呀,岳欢颜这妖女是什么意思。
“呵呵,岳妹妹,开发区出师不利呀。”王少磊与楚天舒对视了一眼,说:“这开张才多长时间啊,小楚弟弟和美姐姐就接连躺着中枪了。”
哦,欧阳美美恍然大悟,原來岳欢颜说的是匿名信中的绯闻事件,紧接着,她心里又是一惊:这事都传到省里的领导耳朵里了,这以后还怎么在官场上混哪。
此时的欧阳美美后悔莫及。
悔不该听了唐逸夫的一句玩笑话,一时冲动,找了家调查公司伪造了一封匿名信,不仅沒有打击到简若明,倒坏了楚天舒的好事,自己还惹了一身的骚,真是得不偿失啊。
“少磊兄,你看看小楚弟弟,他哪里像是个中了枪的样子嘛。”岳欢颜指着楚天舒说:“头一次和姐姐坐在一起,就缠着要跟姐姐喝交杯酒,还要拍照留念,又要以身相报,你不中枪谁中枪哦,幸好姐姐沒喝多,要不然的话呀,说不定哪天姐姐就和你一起躺着中枪了,美姐姐,你说对不。”
欧阳美美连连点头,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咯咯,官场的女人更伤不起呀。”岳欢颜感叹道:“美姐姐,你不会就是被这家伙连累的吧。”
欧阳美美咬着嘴唇摇头,一副有苦难言的样子。
王少磊说:“岳妹妹,你是不知道啊,小楚弟弟这一枪伤得可够深的,把他快要到手的副处级一枪打飞了。”
“是吗,真是老天有眼呢。”岳欢颜醉眼朦胧地看着楚天舒,娇嗔道:“小楚弟弟,你活该哟。”
楚天舒知道这妖女今晚上在酒桌上沒占到上风,心里不舒坦,便苦笑道:“欢颜姐姐,有道是,人在江湖飘,哪能不中刀。”
“嗯嗯,小楚弟弟,你真是个明白人哪。”岳欢颜笑嘻嘻地说:“姐姐我还想提醒你一句话:出來混,总是要还的。”
听了岳欢颜这句笑里藏刀的话,楚天舒倒沒有太过在意,一旁的欧阳美美听了,却不由得打了一个冷战。
欧阳美美哪里知道,今晚上所有细微的表情变化,被一同躺着中枪的楚天舒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欢颜姐姐的教诲,小弟我谨记在心。”楚天舒端起茶杯,说:“我以茶代酒敬姐姐一杯,如有得罪之处,还望姐姐放过小弟一马。”
岳欢颜并沒有端杯,依旧笑着说:“小楚弟弟,我还记得小品里有句话,宁可相信世上有鬼,也不能相信男人这张破嘴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