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离开之后,申国章把现场管理这一摊子交给了闫志勇,所以,卫世杰与闫志勇的关系也非常之近。
闫志勇坐下來,给王少磊递了一颗烟。
王少磊接了,却沒有抽,搁在了茶几之上。
闫志勇讪讪笑了,也沒好意思抽,把烟盒火机等一起扔在了茶几上,他还是部队里养成的直脾气,到了指挥部虽改了不少,但在私底下说话仍然不太讲究。
“各位领导,真是对不住。”闫志勇喝了口茶就开始边道歉边发牢骚:“指挥部开了一下午的会,到了下班时间,申国章还在沒完沒了地讲话,如果不是擎天置业的老板秦达明打他的手机,还不知道要讲到什么时候。”
今天楚天舒是主宾,他看出了王少磊对闫志勇的不满,不好冷落了闫志勇,就问道:“老闫,开什么会呀。”
闫志勇说:“擎天置业有意投资商贸圈建设。”
楚天舒说:“这是好事啊。”
“好个屁。”闫志勇爆了一句粗口,看向晚晴捂着嘴在笑,忙挠了挠头,说:“可是擎天置业说暂时拿不出钱來,想靠政府协调贷款來弄,我们开会就是讨论如何向市里报告。”
“这是典型的空手套白狼。”王少磊不满地说:“要是这种搞法,谁不能做,老卫,你能不能做。”
卫世杰“嘿嘿”笑,沒有回答。
这小子真是精明,领导们说事,他就能耐得住性子不参乎,只忙着安排酒菜的事。
简若明说:“要这么做,等于是政府背上了一个包袱。”
“哼,这是申国章的老套路。”楚天舒一针见血地说:“肯定是老板催着要他上规模、抓进度,他就搞出这么一套鬼把戏來,把难題推给老板。”
王少磊摆了摆手,说:“人到齐了,上桌吧。”
众人要拖楚天舒坐主座,楚天舒不依,说那是买单的位子。
王少磊就笑着喊卫世杰,说,老卫,今天你买单,你來坐吧。
卫世杰一屁股坐在了靠门的位子上,说:“我今天就是來给各位领导服务的,这个位子最方便。”
楚天舒说:“少磊兄,今天是你张罗的请客,自然该你坐主座,你就不要推辞了。”
这么一说,众人都纷纷叫好。
最后,还是王少磊坐了主座,楚天舒坐在了左手边主宾的位子上,往下再就是简若明,众人都依次坐下,向晚晴坐在了楚天舒身边,接下來,童丹元挨着向晚晴,闫志勇挨着简若明坐下了。
斟满酒,坐了主座的王少磊端起酒杯站起來作开场白:“今天本來是可以喝小楚的荣升酒的,但是,阴差阳错这次沒提拔成,不过,调到了领导身边也是一个进步,级别到位只是早晚的事,我们还是要祝贺小楚,來,大家先敬小楚一杯。”
众人都举杯干了。
童丹元不明就里,坐下來还在替楚天舒打抱不平,他说:“小楚兄弟啊,跟我一样太过刚直,凭他的能力和水平,又有伊副市长帮着说话,稍微活动活动,这次肯定能提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