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这个人既可以帮他处理身边的日常繁杂琐事,也能够内通外联应对突如其來的矛盾与冲突。
伊海涛对楚天舒的性格和能力还是基本了解的,他最初的用意是希望楚天舒提拔之后能替他在某一个领域独当一面,现在这个意图实现不了,他思考再三,还是下了决心把楚天舒调到身边來,当然不是让他來拎包服务写材料,而是要利用他的聪明才智,与竞争对手斗智斗勇。
现在围绕着市长之争,伊海涛和唐逸夫好比是在下一盘棋,序盘阶段的棋局看似是伊海涛占据着上风,但是,唐逸夫手里的大小棋子明显比伊海涛多不少,下到最后到底谁胜谁负,还真是难以预料。
虽然王少磊的开发区工作难度非常大,手底下也需要得力的人手,但是,楚天舒作为伊海涛手上不多的重要棋子之一,只在王少磊的身后充当一个炮架子,实在是可惜了。
把楚天舒调到身边來,这并不是一步妙招,而是在目前形势下不得已而为之的险棋,用得好,楚天舒在中军帐拱卫帅营,可起到攻守兼备的作用,如果一着不慎,可能就是满盘皆输。
对此,王少磊和伊海涛都一清二楚,楚天舒或许心知肚明,但是,向晚晴能看得出來,着实让王少磊大吃了一惊。
这个话題太过敏感,自是不能再深入地往下谈。
楚天舒见状,忙起身给向晚晴敬酒,说:“知我者,晚晴也,來,我借少磊兄请客的机会,敬知音一杯。”
众人跟着起哄,向晚晴无奈,只得站起來与楚天舒碰了一杯。
酒喝完了,简若明开玩笑说:“晚晴,你看人很准嘛,要是不当记者进官场,一定可以当一个不错的组工干部呢。”
“明姐,你过奖了。”向晚晴笑道:“我舅舅说,我这个性格,搞搞新闻还凑合,当官也是不太适合。”
童丹元笑道:“向记者,我看你比若明主任也不是太逊色,应该适合当官嘛。”
“哪里呀。”向晚晴脸一红,说:“单说每逢大事有静气,这一条我就差远了,我呀,最喜欢刨根问底,童支队,我至多可以跟你去当刑警,审讯犯人,我可能还是一把好手。”
众人又笑了起來。
楚天舒听向晚晴多次提到过她的舅舅,一直很是好奇,她舅舅到底是干什么的呢,但在酒桌上也不好多问,只能把疑问放在了心里。
说到非常时期,众人多喝了几杯之后,免不得又扯到了市长之争上來。
这时,卫世杰借口上卫生间,出了包房之后就沒再回來。
今天能坐到一起來,大家都不是外人。
除了向晚晴之外,其他几个人都是官场中人,在公开的场合肯定不会去议论这种敏感的话題,但是,今晚上是王少磊敲定的人选,來的都算是一个圈子里的人,说起话來就比较放得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