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黄如山说:“天舒,我说过了,别那么客气,不过,在领导身边工作,要求自然比在国资委的时候要高,可出不得任何的差错啊。”
楚天舒说:“我明白,请领导放心,我一定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和期望。”
这话说得有点含糊,这里的领导到底是市领导,还是直接领导。
黄如山站了起來,说:“天舒,你这就算是报过到了,我先带你去见一下伊副市长,然后再去和办公厅的其他同志见见面。”
按照常理,对于新來报到的秘书,主持工作的副秘书长应该对楚天舒谆谆叮嘱一番,可是,黄如山却一句多余的话沒有讲,直接要带楚天舒去见伊海涛。
由此楚天舒认定,黄如山的这一番客气与热情是表面上的,并不是出于真心。
黄如山走到办公桌前,拿起电话,拨了几个号码,然后对着话筒说:“伊副市长,楚天舒同志已经來报到了,在我这里,我带他过來吧。”也不知伊海涛回答了一句什么,黄如山挂断了电话,然后对楚天舒说:“我们走吧。”
楚天舒极其恭敬地跟在黄如山的后面,來到了靠东头的办公室,路过一扇开着的门,门上还挂着钥匙,黄如山指着那扇门说:“天舒,这间是你的办公室,以后你就在这里上班,伊副市长在隔壁办公。”
再往前走到一扇掩着的门前,黄如山停住了,撩了一下耷拉下來的头发,轻轻敲了敲门,里面喊了一声请进,黄如山便推开门,领着楚天舒进去了。
伊海涛的办公室并沒有楚天舒想象的大,看上去只略比黄如山的办公室稍大一点。
里面还有两扇门,楚天舒听王少磊说起过,一扇通向刚才路过的秘书办公室,另一扇通往休息室,里面有专用的卫生间。
伊海涛正在批阅文件,见到黄如山和楚天舒,只将拿着笔的右手伸了一下,向前面的沙发上指了指,意思是请他们先坐下。
黄如山却并沒有坐下來,而是准备给伊海涛倒水。
楚天舒立即走过去,说:“秘书长,我來吧。”
黄如山看了看他,有点惊讶,感觉他进入秘书角色够快的,便也不和他客气,主动告诉他,伊副市长不喝瓶装水,要喝烧好的开水。
楚天舒从黄如山的手里接过伊海涛的太空杯,扫了一眼,却沒有看见开水瓶,马上就想到应该是在隔壁的办公室,便走到一扇门前,扭动把手,來到了隔壁的办公室。
楚天舒进了门,沒有立即去找开水瓶,而是下意识地打量了一下,暗想,这就是自己的办公室了。
办公室十來个平方,摆了一张中型办公桌,靠门有两个沙发,显得有些陈旧,却很干净,一尘不染,估计有固定的勤杂工在每天打扫。
沙发旁边,有一个木制的茶几,上面放着两个开水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