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对不起,县长。”楚天舒笑了,不知道该喊他付县长还是正县长了,只得省略了前缀,说:“我是伊市长的秘书,我叫楚天舒,县长,伊市长还在和领导谈话,您先坐会儿。”说完,拿起杯子要给付大木泡茶。
付大木拦住了楚天舒,抢过他手里的杯子,说:“不用泡茶,我喝点凉开水就行了。”
他走到饮水机前,接了一杯凉水,咕咚喝了两口,大刺刺地坐在了沙发上,看了隔壁一眼,说:“小楚,不是约好了伊市长四点接见我,怎么还在谈啊。”
“这个……”楚天舒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恐怕全市的干部当中,敢抱怨领导不守时的也只有他付大木一个,为了怕影响到隔壁的谈话,楚天舒只得小声说:“县长,应该快了,您稍等一会儿。”
付大木的声音依然很大,他说:“别您呀您的,我听着别扭,还有,别喊县长县长的,你叫我老付或者就叫付大木,我听着还舒服些。”
楚天舒有点想笑,喊你县长你听得不舒服,喊你付县长你又不乐意,我真喊你老付或者付大木,那不是找不自在吗。
正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走道上有脚步声传來。
楚天舒和付大木一齐站起來,便看到黄如山走了进來。
付大木大大咧咧地叫了一声秘书长。
看來南岭县消息闭塞,不知道伊海涛换了秘书,但还是知道黄如山当了副秘书长,主持市办公厅的工作。
黄如山客客气气地问道:“大木,來了,大老远的就听到你的声音了,什么时候來的,也不上我那坐坐。”
付大木说:“刚到,等着市长接见,准备回头再去向秘书长报到。”
黄如山摆摆手,转头不满地问楚天舒:“小楚,怎么回事,安排的不是四点吗,怎么还让大木同志等着呢。”
听黄如山说话的口气,似乎在埋怨楚天舒有意刁难付大木,故意让他在这儿等着。
楚天舒说:“秘书长,伊市长还在和商务局的吴局长谈话。”
“哦,那你好好跟大木同志解释嘛。”黄如山扫了一眼,沉着脸说:“人家大老远赶來的,起码态度要好,你看你,茶都不知道给大木同志泡一杯,怪不得基层來的干部要抱怨我们办公厅的同志工作作风有问題。”
这不是上岗上线地挑毛病吗,楚天舒的脸上有点挂不住,只得讪讪的又去换了杯子,给付大木重新泡了一杯茶,顺手也给黄如山泡了一杯。
面对这杯茶,黄如山并沒有领情,而是又将楚天舒数落了一顿。
黄如山说:“小楚,让你给大木同志泡茶,你给你泡一杯做什么,我每天都要來走一走的,办公室也泡了茶,你这不是白白浪费吗,这茶叶还有这水,都是要花办公经费的,一次浪费一点,长年累月的,就是一笔大数字,你要知道,市里还有南岭县这样的特困县,有多少孩子上不起学,多少老人看不起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