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在路上,伊海涛又打了一次电话來催问。
“快了,快了。”彭慧颖奇怪地说:“老伊,今天你是怎么了。”
伊海涛笑道:“呵呵,饭做好了,女主人不回來,我们不敢开饭呢。”
彭慧颖虽然不相信伊海涛的话有多大的真实性,但是,听到他能这么说,心里还是愉悦的,而且,伊海涛同意了她去担任客座教授,回到她原先那些相对亲密的同事们之间,彭慧颖本身就很开心。
卫世杰稍稍加速,转眼间,轿车嘎的一声,停在了伊海涛的家门口。
王嫂和楚天舒在厨房里做饭,伊海涛起身给彭慧颖开了门。
卫世杰当然不会放过与伊海涛面对面的机会,他拎着彭慧颖的购物袋送到了家门口。
“伊市长,您好。”卫世杰礼貌地打着招呼。
“你是……”伊海涛觉得卫世杰有点面熟,但想不起來是谁,不过,人家在替自己的夫人服务,基本的客气还是要有的。
卫世杰忙说:“伊市长,我是世纪阳光的卫世杰,您多次视察沿江商贸圈的拆除工程,我多次现场聆听了您的指示。”
听了卫世杰的自我介绍,伊海涛就有了那么点印象,脸色反倒难看了起來。
自从伊海涛担任省交通厅副厅长一來,包括调到青原市担任常务副市长之后,一直分管工程项目建设,许多施工单位的负责人钻天拱地地跟他套近乎。
大多的私人老板伊海涛是不见的,这不仅是他的时间宝贵,他心里非常知道,凡是这号人求见,都是想拉关系、走门路企图叫领导关照支持,这种所谓的关照和支持,一般來讲,免不了要与红头文件有冲突,至少是要打擦边球。
伊海涛在官场还是有抱负的,懂得洁身自好,他讲原则但并不是不讲感情,更不是那种贪欲强烈的干部,他只想照规矩办事,所以,他定下了一个原则,不直接和施工单位的老板们打交道,更不会让他们踏进家门。
真沒想到,这个卫世杰竟然与夫人彭慧颖來往密切,看上去还很是熟络。
卫世杰看伊海涛的脸色不对,也沒再多说,只把手里的购物袋递给彭慧颖,正转身要走,突然就看见了从厨房里出來的楚天舒。
楚天舒也看见了他,两人同时一愣。
伊海涛扔下卫世杰,招呼楚天舒:“來,來,小楚,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家夫人,彭慧颖,彭大教授。”
“彭老师好。”楚天舒躬身问候。
彭慧颖站在门口刚换好拖鞋,抬头看见了楚天舒,愣了一下,又看了看还在门口的卫世杰,说:“哎,小楚,小卫,你们俩不是同学吗。”
这下轮到伊海涛糊涂了,他看看彭慧颖,又看看楚天舒,再看了看卫世杰,惊奇地问道:“怎么,原來你们早就认识了。”
楚天舒笑着解释说:“呵呵,老板,您可能忘了,我们在新年团拜宴会上都见过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