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向晚晴起身给王少磊斟了一杯茶,然后手抚了一下裙子,坐了下來。
王少磊敲了敲桌子表示谢意,笑道:“向记者,今天这么一打扮,比在电视里漂亮多了。”
这还真不是王少磊的有意恭维,向晚晴出镜的时候,多半在采访现场,穿着相对简约精炼,基本上是衬衣搭配牛仔裤,目光坚定,语言犀利,一副咄咄逼人的女强人形象,突然换上了裙装,立即凸显出她骨子里固有的贤淑雅致,给人以一种高不可攀的印象。
向晚晴嫣然一笑,说:“少磊兄过奖了。”
王少磊坐下來,问道:“哎,我看外面有辆军车,是你们开來的。”
“是啊,找宁馨他爸借的。”楚天舒点头说:“下周我答应陪晚晴去南岭县的杏林乡,听说那边山高路险,我准备开这辆车去,今天开出來熟悉一下车况,顺便请晚晴吃个便饭。”
王少磊不好意思地说:“哦,那真是打扰了,这样,今晚上这顿饭算我的。”
楚天舒只笑了笑,偷眼去看向晚晴。
向晚晴抿着嘴沒说话,看來楚天舒十分重视陪她去杏林乡采访的事,为了安全起见还专门借了辆越野车,心里已是甜滋滋的,刚才的那一丝不悦早就烟消云散了。
王少磊也沒客气,招呼服务员点了餐,等着上菜的功夫,他有一搭沒一搭了和楚天舒、向晚晴闲聊,眼睛却看着农庄的入口处。
突然,王少磊发现,不远处另外的一个凉亭里也有三个人在翘首以待。
领头的一男人年纪四十左右,却早早秃了头,头顶上稀稀拉拉几根毛,身材不高但声音洪亮,此人是乐腾市的常务副市长温启雄,王少磊跟着伊海涛在省里开会曾经见过,听说是下届乐腾市的市长候选人。
另外两人一个也在四十岁左右,是乐腾市的商务局局长,叫许文斌,说话的声音明显比温启雄低了好几度;另一个是胡杨乡的乡长,名叫杨正涛,正在吹嘘胡青山厅长是他的姨表舅。
三个人喝着茶,温启雄不放心地问道:“老杨,一会儿见了胡厅长,他老人家还能认得你不。”
杨正涛嘿嘿一笑,说:“两年前在一个酒桌上吃过饭,我还给他敬过两杯酒,我是认得他的,他老人家是不是记得我,还真不太好说。”
温启雄把脸一板,说:“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想方设法请胡厅长抽出时间去乐腾工业园区视察指导工作,这丑话我可跟你说在前头,任务完不成,胡林乡的乡党委书记你是莫要想了。”
杨正涛抹了一把头上的汗,陪着笑脸,连连点头称是。
温启雄又问许文斌:“老许,平时你总跟我吹,你和岳处长的关系如何如何的好,这回是骡子是马要拉出來遛遛了。”
许文斌脸上沁出一层细汗,鸡啄米般地点头哈腰,给温启雄续上了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