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岳欢颜也是微微一愣,诧异了看了向晚晴一眼,马上又追问了一句:“妹妹,你对香水好有研究哦,可是,你好像沒有用嘛,冒昧地问一句,妹妹你是用不起呢,还是沒有人舍得送。”
岳欢颜刚才被向晚晴抢占了上风,有点沉不住气,她这句话问得就稍稍有失风度了,似乎在暗讽向晚晴不够富裕,身边沒有舍得给她花钱的男友。
楚天舒刚要抢话,向晚晴把食指放在了唇边,轻轻地嘘了一下,然后微笑着对岳欢颜说:“姐姐,你说的都不对。”
“为什么。”
“因为,我还沒有到要用香水來增添魅力的年纪。”
岳欢颜像挨了一闷棍,差一点就要晕倒。
周边凉亭里的食客发出了窃窃地笑声。
王少磊急了,朝楚天舒猛眨眼睛。
楚天舒故意视而不见,他本來还担心向晚晴会先沉不住气,谁知几句话较量下來,竟然是岳欢颜落了下风。
嘿嘿,他暗暗好笑,妖女碰上了观音,终于明白了什么叫一物降一物。
岳欢颜下巴一抬,眼神瞟向了王少磊,笑道:“哎,不对吧,王主任,你可怜巴巴地把我约到这里來,不是打算让这位妹妹跟我探讨香水的吧。”
王少磊又是吃惊又是尴尬。
吃惊的是,岳欢颜在向晚晴面前屡屡落了下风,竟然沒有翻脸。
尴尬的是,这个妖女竟然要利用王少磊的弱点來抢占上风。
糟了,他们有求于她。
向晚晴打量了岳欢颜几眼,明白了这个妖女要对王少磊和楚天舒实施“讹诈”,她略略思考了一下,起身道:“对不起,我不打扰你们谈正事儿,失陪了。”说完,径自走出了凉亭。
楚天舒要追出去,向晚晴回头伸出了一根手指头,轻轻地摇了摇,笑道:“天舒,你们谈,我可以等着。”
岳欢颜回过头來,对楚天舒啧啧道:“这位妹妹喜欢上你了。”
楚天舒疑惑道:“你说什么。”然后豁然会过意來,哑然失笑,“你从哪看出來人家喜欢我,刚才人家自己都说了,我们是普通朋友。”
一丝媚惑不经意中从岳欢颜眸中闪过,看着楚天舒佯装出來的笑脸,她满意地笑了,说:“一是她离开时跟你说话的神色;二是女人对女人的敏锐直觉。”
楚天舒才不会和她去深入探讨,只说:“呵呵,欢颜姐姐,那都是你的感觉,我可沒有这个奢望。”
“是吗,难道是姐姐看错了。”岳欢颜侧过脸來,死死地盯着楚天舒的眼睛。
“姐姐,真可能是你看走眼了。”楚天舒干笑着掩饰,一脸疑惑地问道:“我有这么大魅力吗,要我说,我对姐姐的兴趣比对她更浓厚。”
楚天舒这句话看似是在拍岳欢颜的马屁,可在妖女听來,却觉着是一个讽刺,楚天舒不敢高攀向晚晴,却敢对她有浓厚的兴趣,这不明摆着是明扬暗抑,在说岳欢颜不如向晚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