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伊海涛昨天晚上就拿到了讲话稿,对于内容是非常熟悉的,他开始听说岳欢颜要了讲话稿,多少还是有点紧张,后來听岳欢颜并沒有太多涉及讲话稿的内容,便放了心,只等着王少磊宣布由自己讲话了。
作为一名高层的领导干部,熟悉了讲话稿的内容之后,脱稿讲话是基本功。
伊海涛首先感谢了胡青云和岳欢颜对开发区工作的支持,然后简要回顾了已经取得的成绩,提出要通过一年内的努力工作,初步达到申报省级开发区的工作目标,重点部署了为达到这个目标制定的各项措施和实施步骤,条理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责任到位,用了大约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完成了一个精彩的演讲。
这场小小的危机,二十分钟内转瞬而过,原來只是虚惊一场。
楚天舒终于明白了,这个妖女并非一点儿沒有政治觉悟,她拿捏得分寸恰到好处,其目的就是为了捉弄自己一下。
紧绷的神经松弛下來,楚天舒就暗中观察黄如山的表情变化,他刚开始是幸灾乐祸,后來是略显诧异,等到伊海涛讲话结束,就只剩下了满脸的失望。
毫无疑问,他小试了一把借刀杀人,但是,岳欢颜只是虚晃了一刀,并沒有像他所期望的的那样直接砍下來。
接下來,王少磊当然要号召大家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胡青山作“重要指示”。
胡青山首先声明此次只是顺路來看看开发区的建设情况,并沒有重要指示,他充分肯定了江北开发区当前所做的工作,十分赞赏开发区在建设之初就率先修建希望小学的做法,认为以龙头企业拉动产业园区发展的思路值得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在扩大产业规模,注重发展质量,提升科技含量等方面走在了前列。
最后,胡青山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希望江北开发区尽快做大做强,二是希望江北开发区在引进外资上加大力度,加快步伐,早日实现申报省级开发区的工作目标。
座谈会议结束之后,伊海涛低声与胡青山商量接下里的安排,其他人都出了会议室等待通知。
岳欢颜喜笑颜开地从会议桌旁走过來,她拍拍楚天舒的肩,笑嘻嘻地说:“小弟弟,不错嘛,关键时刻还能慌而不乱呀。”
直到这一刻,楚天舒才完全放松下來,他低声说:“承蒙姐姐关照。”
“呵呵,知道就好。”岳欢颜瞟了一眼门外,又说:“不过,姐姐还是要批评你哟,黄秘书长好像对你不太感冒,人家可是你的顶头上司啊。”
楚天舒明白岳欢颜是在提醒自己要防备黄如山,他不便正面回答,只能投去感谢的一瞥。
考察活动结束,刚好十一点半。
午餐安排在青苑宾馆,十二点半左右开始,市委市政府在家的领导如唐逸夫等都要参加,临时安排的考察活动可以按胡青山的要求保持低调,但是,酒桌上这种私密性质的活动就不能不隆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