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朱敏文极力维护伊海涛的举动,更激发了郭鸿泽对伊海涛的不满,他气呼呼地一个电话把宣传部主持工作的常务副部长舒一凡喊到了办公室,把报纸摔在了她的面前,严厉地批评她手下的媒体不懂宣传纪律,败坏市领导形象,要求她立即采取措施,消除不良影响。
舒一凡是个文质彬彬的女干部,被郭鸿泽一顿训斥搞得莫名其妙,闹了半天也沒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只得拿了报纸去多方求证,转了一大圈才明白是《青原都市报》报道了伊海涛的专车闯红灯的事,如此一來,本來不为众人所知的小事,不经意间就引起了诸多机关人员私底下的猜测和议论。
某办公室,机关甲、乙、丙凑在一起。
机关甲说:“昨天唐副市长亲自给他开车门,今天郭副书记又为他大发雷霆,看來伊当市长已成为定局。”
机关乙说:“不一定吧,我听说,省里好像不太看好他,要不,怎么还叫召集不叫主持呢。”
机关丙说:“是啊,我还听说,省里对市长候选人放宽了学历和年龄限制。”
机关甲作恍然大悟状:“哦,原來如此。”
机关乙不解:“老兄,你什么意思。”
“这还看不出來吗。”机关甲笑笑,说:“唯恐天下不乱啊。”
机关丙嘘了一声,说:“來人了。”
机关甲、乙、丙抱着茶杯,急急忙忙地坐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
搞清了原委,舒一凡亲自跑了一趟《青原都市报》,把报社的党委书记和总编辑批评了一顿,然后下达了封口令。
党委书记和总编辑又把栏目编辑主任训斥了一番,编辑主任就把栏目负责人骂了一通,栏目负责人受了一肚子冤枉气,直接把小实习记者给开了。
以前领导的专车闯红灯、违停等现象也时有发生,至多由车队的队长出面去一趟交警支队,解释一下原因,违章记录就消了。
很多的时候,处理违章的民警业务熟练,能从拍摄录像中认出市领导专车的车牌号,还会主动向交警支队的领导汇报,交警支队的领导与市领导秘书打个招呼,什么都不用说,事情就处理好了。
这一回倒好,本來可以悄无声息处理好的一件小事,经过这么一番大动干戈的折腾,一下子在社会上闹得沸沸扬扬了。
下午四点多钟的时候,“青原热线”的论坛上冒出來一篇帖子,一个刚刚注册的新ID,以一个目击者的身份公布了一组图片,正是奥迪车和别克车并排抢红灯的照片,两辆车的车牌号依稀可辨。
正赶上被开了的小实习记者在网上向同学好友诉说委屈,他的一个同学在“青原热线”实习,听了他的悲惨遭遇,看见了论坛上的帖子,当即明白了是怎么回事,马上为同学抱不平,在微博、空间、论坛上一通转发,发帖的ID又推波助澜,发出了人肉奥迪车主的呼吁,很快就有人爆出这辆奥迪车是常务副市长的专车,这一來,顿时在网络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