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一听说话的口气,立即明白了对方身份的特殊性,他如实相告:“不好意思,伊市长在休息室,不方便接电话,请您稍等。”
正尴尬间,伊海涛刚好方便完出來了,马上快步走过來,接过了电话听筒,说了一句:“叶处长,抱歉。”
面对这么一个神秘的來电,楚天舒很快退出了來,离开时还悄悄把门反锁了。
敏锐是一个秘书最重要的特质,也是一个优秀秘书必备的素养。
楚天舒的敏锐仿佛与生俱來。
从王少磊的笔记本中,楚天舒多次看到了这个“叶”字,也摸清了他的身份。
叶处长叫叶庆平,是省委组织部市县干部处的处长,上次宣布伊海涛召集政府工作时跟着省委组织部部长林国栋來过,据说明年换届之后就要提副部长了。
刚才在青北县伊海涛接到的电话,就是叶庆平打过來的,当时不方便接,伊海涛就约了他五点二十打到办公室來了,进來先忙着卸包袱,这个时候,叶庆平的电话打进來了,楚天舒不明就里,误打误撞地接了。
一看伊海涛的架势,楚天舒就明白这个电话的重要性。
欧阳美美从唐逸夫那里听说了省里放宽了市长候选人的限制条件,伊海涛消息滞后一点有可能,但不可能一点动静都沒有,这个电话多半与此有关。
眼下,离换届还有大半年,关于新一届政府班子人员组成的传闻满天飞,而且一会儿一个版本,五花八门,千变万化,但大多数人都认为,伊海涛荣升青原市长几乎是铁定的。
楚天舒突然之间调到市府办公厅來给伊海涛当秘书,私下里就有很多人向他道贺,说一些今后要多多关照之类的话,范亦兵、赵平原等以前在国资委相交甚好的哥们甚至干脆直言不讳,说伊市长转正了,兄弟你一定高升,让哥几个跟着沾点光,在你手下弄个小官当当行不行。
其实楚天舒心里最清楚,暗地里的竞争才刚刚开始,发展下去就难免要刺刀见红,但是,这种话哪里好跟范亦兵他们讲,只能脸上作刀枪不入状,嘴里打着哈哈:“兄弟们,我在国资委的时候就说过,大家都是自家兄弟,我有肉吃,肯定有兄弟们的汤喝。”
唉,这碗汤要喝到嘴边,不知道要经历多少磨难啊。
不说别的,单说伊海涛接的这个电话,一接就是半个小时,好像还看不出有结束的迹象。
楚天舒这边,手机和座机也是轮番响起,可谓是骚扰不断。
座机是彭慧颖打过來的,伊海涛的办公室电话占线,手机呼叫转移到楚天舒的座机上來了。
楚天舒告诉她,伊海涛今晚上沒应酬,手头上还有点事在忙,可能要晚点回家。
彭慧颖放了心,又告诉楚天舒说,在职研究生班已经报上名了,估计很快就会开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