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毫不犹豫地说:“能。”
“好,那你來吧。”向晚晴大声地说:“我在去南岭县的高速公路上。”
楚天舒愣住了,他真沒想到向晚晴会连夜赶往南岭县。
看楚天舒沒说话,向晚晴冷笑道:“哼哼,楚大秘书,我沒有吓着你吧。”
楚天舒抓起刚脱下的外衣和手提包,边打电话边冲出了门:“晚晴,告诉我,你到了什么位置。”
向晚晴说:“不知道,我在长途车上。”
楚天舒叫道:“长途车,你干吗坐长途车。”
向晚晴鼻子一酸,说:“我的同事们下午就到了杏林乡,我一直在等你,想等你一块儿去,可是……”
楚天舒脑袋里嗡的一响,额头上冒出了冷汗。
长途车只到南岭县城,再要去各乡镇,就只有那种私人拉客的微型面包车了。
这种微型面包车楚天舒大学返乡的时候坐过很多次,大都是低价二手货,保养不善,车况不良,灯光不好,外面还下着雨,路况又差,夜间视线不清,向晚晴一个人要乘坐这种车辆进杏林乡,该有多危险啊。
楚天舒大声地说:“晚晴,你把电话开着,我马上开车赶过來。”
听楚天舒说得很坚决,向晚晴反而替他担心了:“天舒,我沒事的,你别管了。”
“晚晴,你别说了,等着我。”楚天舒挂断了电话,将手机扔在了排挡边的储物盒上,发动了悍马车,冲进了夜幕和雨水之中。
向晚晴抱着手机,望着车窗外唰唰的雨幕,眼睛很不争气地湿润了。
市区里,悍马车沒有任何的优势,出了城区,过了收费站,上了高速公路,楚天舒就把速度提到了180码,悍马车依旧稳稳当当的,要换了别的车型,恐怕早就发飘了。
楚天舒全神贯注地开着车,手机响了,他按下了免提键,是卫世杰打來的。
“老楚,妥了。”
“好,谢谢你。”楚天舒稍稍放慢了车速。
“你在哪。”
“我在开车,回头和你联系。”楚天舒挂了电话。
隔了一会儿,电话又响了,这回是苏幽雨打來的:“领导,下班了吧,要不要我请你吃饭。”
“沒空,改天吧。”楚天舒直接挂断。
超越了夜间跑长途的大货车,电话铃再次响起,这回是向晚晴。
“天舒,你真出來了。”向晚晴既担心又开心。
“嗯,我已经上了高速。”楚天舒稍稍隐瞒了已经跑了的路程,“你长途车的车号多少。”
向晚晴说:“我在下江服务区下來了。”
楚天舒一笑:“傻孩子,你不是让我别來吗。”
向晚晴说:“哼,你敢。”
悍马车一路狂奔,半个小时左右,终于赶到了下江服务区。
向晚晴站在加油站的入口处,尖叫着向悍马车挥手。
她穿着一条牛仔裤,一件黑色的长袖棉衫,梳一条马尾辫,背上是一个带白色勾勾标识的灰色双肩包,站立在风雨的夜色中,气质非凡,灵动飘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