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突然说:“我可不可以理解为,相爱的人死在一起也是一种幸福。”
“你胡说。”向晚晴用力拍了楚天舒一巴掌,大声斥责道。
这时,车身一晃,颠簸了一下。
楚天舒及时地踩住了刹车,右手迅速将排挡推到了空档上。
向晚晴双手紧紧地抱住了他的胳膊。
楚天舒按下车窗,探出身子一看,原來是悍马车左车轮落入了一个深坑,他左手拍了拍向晚晴的脸,说:“沒事,一个坑而已。”
向晚晴睁开眼,噼里啪啦地在楚天舒的肩上胳膊是哪个拍了好几巴掌,嗔道:“叫你再胡说,叫你再胡说。”
楚天舒沒躲沒闪,只笑道:“向晚晴同学,你真的当过战地记者吗,才这么颠一下而已,就吓得要钻到别人怀里來,真要是枪林弹雨的,还不得变成沙漠里的鸵鸟啊。”
受到了挖苦,向晚晴却沒有发飙,她脑袋靠在楚天舒的胳膊上,轻轻地说:“那时候我不怕死,现在我不想死。”
楚天舒一阵心潮起伏,过了好一会儿才从甜蜜中醒过神來,将排挡挂到了四轮驱动,小心翼翼地一加油门,悍马从深坑里跳了出來。
如果换着普通轿车,即使不卡坏了油底壳,恐怕也爬不出來了。
向晚晴用力拍了拍车身,赞叹道:“到底是悍马啊,不一样就是不一样。”
楚天舒侧头看了一眼,说:“其实,人也挺好的。”
向晚晴扑哧一笑:“楚天舒,有你这么自吹自擂的吗,你太自恋了。”
“谁说不是呢。”楚天舒耸了耸肩,摆出一副很无奈的架势说。
路面越來越窄,路况越來越差,坑坑洼洼,颠簸不平,路上偶尔还会有一两块从山坡上滑落下來的石头。
不过,这些在悍马面前都算不得什么。
又行驶了十几分钟,终于看到了乡政府院子里的灯光。
乡政府在一块高坡地上。
楚天舒加大油门冲了上去。
第一个蹦出來迎接的是冯紫辰,她尖叫着从房间里夺门而出。
一条大狗腾地窜了出來,冲着悍马车汪汪地叫了起來。
冯紫辰吓得捂着耳朵退到了门边。
从另一个房间里跑出來一个中年男子和一个青年男子,喝止了大叫着的狗。
冯紫辰这才哇哇地跑过來,抱着刚从悍马上下來的向晚晴,叫道:“晚晴姐,怪不得不跟我们一起來呀,原來你有帅哥悍马相送啊。”
中年男子是杏林乡的杨副乡长,青年男子是资教老师罗玉彬。
向晚晴扔下冯紫辰与杨副乡长和罗玉彬握手。
冯紫辰转到楚天舒的面前,羡慕地说:“这位帅哥,你不穿军装更酷啊。”
楚天舒问:“美女,贵姓。”
“冯紫辰,你呢。”冯紫辰伸出了手。
“楚天舒。”大手与小手轻轻地握了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