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下课之后,在一位年纪稍大一点的学员召集之下,又开了一个班会。
大家相互简单地介绍了一下,选举了班长和副班长。
楚天舒这才发现,其他的学员大多來自省直机关,少数几个是省内大型国企的老总,级别都在正处以上,只有他一个人來自青原市,副处的级别也是最低,要不是前不久刚刚被任命为市府办公厅的副主任,以一个正科级别坐在这个班上,就更加的显眼了。
班会开完之后,学员们各自开车回家。
岳欢颜说:“谢谢你替毛毛承担了责任,晚上我请你吃饭。”
楚天舒含糊地说:“哪里的话,当然该我请你。”
岳欢颜突然盯住楚天舒,问:“你是不是已经约了饭局。”
楚天舒也不否认,反问道:“你怎么知道。”
岳欢颜一脸暧昧地看着楚天舒,说:“看你一点也不坦然的样子,肯定是约了女生。”
楚天舒惊讶道:“这你也知道。”
岳欢颜不悦地说:“姐姐的眼睛是雪亮的。”
楚天舒淡淡一笑,说:“我妹妹,在临江大学上大二,你要是不介意的话,一起坐坐呗,反正你回家也是一个人。”
岳欢颜当即就答应了:“行啊,姐姐倒要看看,你到底有个什么样的小妹妹。”
楚天舒对这一带的地形也不陌生,只是有几年沒來了,街道上多了不少的商铺,许多风格温馨雅致、装修温情浪漫的小餐馆应运而生,非常适合男女大学生谈情说爱。
凌云志和途观一起停在了临江大学与经贸政法大学之间的街道上,楚天舒征求了岳欢颜的意见,挑选了一家相对档次更高一点儿餐馆,要了一个雅间,坐下來等着宁馨的到來。
“先生,请点餐。”穿着大红衣服的服务员把菜单递给了楚天舒,然后从背后拿出了一朵玫瑰送到了岳欢颜的眼前,笑盈盈地说:“小姐,我们餐厅今天有活动,贡喜你们成为光临本店的第九对幸运恋人,祝你们的天长地久,真爱永远。”
岳欢颜苦笑着把玩着手上的玫瑰,看着服务小姐,问道:“小妹妹,你看我们像是大学生吗。”
服务小姐含笑道:“姐姐,我知道,你们是研究生。”
楚天舒和岳欢颜不约而同地笑了起來。
岳欢颜不甘心,又问道:“我们是研究生你都能看得出來,难道你就看不出來,我可以做他的姐姐吗。”
“沒有,真看不出來。”服务小姐显然见识过各种各样的男女搭配,她接着就说:“其实,年龄不是问題,身高不是距离,真爱才是主題,再说了,姐弟恋是现在最时尚最流行的爱情。”
“哈哈。”岳欢颜和楚天舒再次不约而同地笑了起來,而且这一次声音比上一次大了不少,把个小服务员笑得莫名其妙,忐忑不安地看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