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今天这个他深爱着的女人居然对着他怒吼:你滚,快滚。
即便华宇的涵养再好,这个时候他也实在沒有办法再保持着绅士般的微笑了。
华宇呆立在厨房里,一脸的茫然。
毛毛的叫声已经近乎绝望了。
岳欢颜伤心欲绝,她扑到了灶台上,抓着楚天舒砍在砧板上的大菜刀,叫喊道:“华宇,我要杀了你。”
幸好刚才楚天舒用了很大的力气,岳欢颜拔了一下并沒有拔出來。
楚天舒忙扑上去,按住了岳欢颜的手,扭头冲着华宇大喊:“宇哥,你走啊,你快走。”
华宇像从梦中惊醒一般,向楚天舒点点头,说:“天舒,帮我照顾好欢颜。”说完,又痛惜地看了岳欢颜一眼,转身慢慢地离去。
岳欢颜捂着脸,蹲在预制板的缝隙旁,哭得泣不成声。
围观的人都站在了门外不敢越雷池一步,生怕毛毛有了意外,岳欢颜发起疯來,抓着厨房里的东西胡捶乱砍误伤了自己。
楚天舒挽起了袖子,从砧板上把菜刀拔了出來,插进预制板的缝隙中,撬开一条缝,用手指抠住预制板,一块块地将它们掀起來,他一边掀,一边一点点地向毛毛靠近。
岳欢颜一步步地往前挪,不断地哭喊着:“毛毛,别怕,妈妈來了,乖,听话,妈妈救你來了。”
下水道里,惊恐中的毛毛却在一步步的后退。
撬着最后一块预制板的时候,楚天舒傻眼了。
这最后一块预制板足足有半米來长,它的另一端被压在了墙体里,要想撬开,除非把墙给拆了。
毛毛躲在了砧板挡住的最里端,无论岳欢颜怎么呼喊,它就是不出來。
此时,毛毛已经不是出于恐惧而是体力不支了,仓皇逃窜的时候已经耗掉了它不少的能量,又在冷水中爬行了将近二十分钟,又冷又累,它听到了岳欢颜的呼唤,却沒有力气再爬出去,只能随着妈妈的呼喊发出哀鸣的回应。
岳欢颜的精神也几近崩溃,一屁股坐在了满是污水的地上,脏乎乎的手指捂在脸上,冲着楚天舒哀嚎道:“楚天舒,你救救毛毛吧……呜呜,沒有了毛毛我还怎么活呀,你快想办法,你救了毛毛,你让我干什么我都愿意。”
毛毛的叫声渐渐低垂,岳欢颜的哀嚎也渐渐嘶哑。
楚天舒抓住衬衣的两侧,用力一扯,钮扣飞迸了出去,他反手一甩将身上的衬衣扒了下來,露出了健壮身躯,他顾不得脱鞋,一只脚站在了下水道的污水之中,然后佝偻着身体,将右手尽力地往里探,在一点点的摸索中,手指头终于触碰到了毛毛的身体。
可是,预制板卡在了胳膊上,手再也伸不进去了,无法握住毛毛整个的身体。
危急之下,楚天舒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含着泪呼喊道:“毛毛,听话,到舅舅手里來,快到舅舅的手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