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第二天一大早,照例还是万国良來接楚天舒。
去伊海涛家的路上,万国良跟楚天舒说:“我家儿子快要中考了,这小子倒是沉得住气,我和我老婆有点着急。”
楚天舒看万国良忧心忡忡的,便说:“老万,你家儿子成绩不错,他自己心里还是有谱的,你们跟着着急也沒用啊。”
万国良不好意思地说:“嘿嘿,小楚,等你有了孩子,孩子要上学了,你就知道做父母的为什么要着急了。”
万国良平时话不多,应该不会无缘无故地跟自己说儿子中考的事,可能是有什么难处了。
楚天舒笑道:“老万,有什么困难你跟我说,能帮上忙的话我一定会尽力的。”
万国良就沒再客气,他说:“以儿子的学习成绩,考上一所市级重点高中估计问題不大,但是呢,我和他妈都希望他能进省级重点高中,最好能进火箭班,哦,也就是以前说的重点班吧。”
“呵呵,还挺复杂的。”
“是啊,现在孩子上个学难哪。”
“你们是什么想法。”
“我们当然希望儿子能上光明中学。”万国良苦笑着说:“要凭成绩我儿子也就能踩上线,能不能进得去真是悬哪。”
光明中学是青原市唯一的一所省级重点中学,升学率高达98%以上,一本上线率也超过了90%,换句话说,学生能进光明中学,基本上就等于进了保险箱,国内名牌大学不敢打包票,东南省内的211大学,像临江大学、经贸政法大学总是基本靠得住的。
“老万,现在高考录取都在网上操作,已经沒有运作空间了。”
“中考不比高考,学校手里还有一大把的指标,我听说,每年这个时候,校长收到的打招呼的条子都有一大摞。”
“老万,我明白了,你也想给校长递张条子,对不。”
“嘿嘿。”万国良憨厚地笑笑,等于是默认了楚天舒的说法,但是,他马上又说:“小楚,我跟你说,我也托了好多的战友在帮忙,现在有条子一般的关系都递不进去了。”
“为什么。”
“你想啊,整个青原市就这么一所省级重点高中,想进去的学生家长恐怕都要打破头了,每年这个时候,光明中学的校长都要找个无人知晓的地方躲起來,能跟他联系上的人,全市据说也就那么一两个。”
“呵呵,这校长被家长们逼成了杨白劳,有家都不能回了。”楚天舒笑道:“老万,我抽空跟老板叨咕叨咕,教育局的章局长总能找得到他的人吧。”
万国良说:“小楚,可别说是我让你找的啊。”
万国良终究是老实人,因为闯红灯的事,他挨了伊海涛的批评,不敢再开口说自己的私事了。
楚天舒安慰说:“老万,你放心,我会有分寸的。”
儿子上光明中学的事有了点眉目,万国良的脸上顿时有了喜色,他开玩笑说:“我要是光明中学的校长,就在全市开几所分校,我估计照样要挤破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