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一切按照楚天舒与卫世杰商量的计划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周四的下午,楚天舒用座机打通了市教育局长袁志超办公室的电话,盛情邀请他共进晚餐,并直截了当地说,有件事要麻烦袁局长帮忙。
中考和高考在即,想请袁志超吃饭的人多如牛毛,他的原则是能推就推,能躲就躲。
这年头,被人追着求的滋味也不好受啊。
家长们为了孩子升学,请吃饭,送钱物,拉关系,堵家门,批条子,打招呼等等等等,各种手段可以说是无不用之至极,这看似风光的背后,其实让袁志超伤透了脑筋。
能直接找到市教育局长身上來的,多半都是有些背景和门路的人,帮谁不帮谁,这里面的学问和讲究太大了。
去年这个时候,袁志超就遭遇了一场尴尬。
擎天置业的一位副总为了一个学生上光明中学的事托了关系找上门來,因为学生成绩差的太多沒有帮上忙,袁志超当时并沒放在心上,沒想到这事竟盘根错节地牵扯上了当时的市长现在的市委书记朱敏文。
后來,袁志超虽然硬逼着光明中学的校长牛向前挤出來一个自费的名额安排了这名学生,但他隐隐感觉得出來,朱敏文对他有了看法。
所以,袁志超今年在处理这类事情上就越发的慎重,采取的措施就是惹不起躲得起,尽量不与请托人接触。
如果楚天舒仅仅是市府办公厅的副主任,袁志超还真有可能找借口推辞躲着不见,因为楚天舒请吃饭,很明显属于无事不登三宝殿。
但是,楚天舒还兼着常务副市长伊海涛的秘书,而且人事体制改革的定编定岗工作即将展开,万一朱敏文有意要给自己调换位置,还得指望伊海涛能帮忙说上话,因此,别的人请吃饭袁志超可以想办法推辞,楚天舒这饭还非吃不可。
饭局的时间定在了晚上六点,地点是相对隐秘的一家私家菜馆,出席的除了宾主之外,还有袁志超的夫人和女儿,外加双方的好友卫世杰和丢丢。
下班之后,楚天舒开着车抵达私家菜馆停车场,首先看见的是卫世杰的那辆新买的奔驰。
要说卫世杰真是不简单,短短几天的时间,通过给袁志超的女儿办了一个驾照,就已经和他的夫人和女儿混得相当熟了。
楚天舒准备停车的时候,正看见卫世杰站在场地上,指挥着奔驰车往车位上停,开车的是一位中学生模样的小姑娘,前进,拐弯,倒车,一看就是名新手,小心翼翼地打了好几把,硬是沒把奔驰车倒进去。
楚天舒透过车窗玻璃,远远地望着身穿白底红色图案运动服的小姑娘,她探出头來与卫世杰唧唧喳喳地叫唤,因为紧张脸色通红,但依然显得天真烂漫,十分的清纯可爱。
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是名腿丢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