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华宇的海外归來,也打开了岳欢颜记忆的闸门,她打开衣橱,取出睡衣,虽说它是沒有尘埃的,可她还是用力抖了几下,才把它从头套下。
这件睡衣除了胸有点微微的紧之外,长度、腰身还正合岳欢颜的形体,她穿上的那一瞬,有点心动过速,好像又回到了十八岁的青涩岁月。
她站在衣橱内嵌的穿衣镜前,看着自己。
在柔和的光线下,这质地普通,式样老旧的睡衣勾起了岳欢颜过往的记忆,情窦初开的少女曾经朴素而浪漫的爱情就像一条在月夜下泛着波痕的河流,清幽动人,暗香袭人。
毛毛在阳台上汪汪的叫了两声,把岳欢颜从美好的回忆中唤醒,它似乎等得有点不耐烦了,她走过去,把毛毛才藤椅中抱了起來,懊恼地拍了拍它的小脑袋,毛毛闭着眼睛,在她的胸前拱來拱去,既像是撒娇,又像是抱屈。
岳欢颜在藤椅中躺了下來。
忽然,她想起了楚天舒,明天又要上课了,这家伙怎么一点信息都沒有。
她哪里知道,这会儿楚天舒已经到了临江,正在名流大酒店的商务套间里与华宇亲热地交谈。
楚天舒、卫世杰与华宇相谈甚欢。
很自然就谈到了华宇与岳欢颜之间那份美好的感情。
当年华宇和岳欢颜都是十八岁,正在上高三。
当时执掌摩丹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孔令曦是华宇父亲下放时一个知青点上的知青,因为家庭出身不好,父母因不堪批斗**跳楼自尽,舅舅又是逃亡法国的大资本家,孔令曦屡遭厄运,华宇的父亲对其照顾有加,并在一次山洪暴发时冒着生命危险救过他一命。
改革开放之后,孔令曦被无儿无女的舅舅接到了法国。
十几年后舅舅去世,孔令曦接管了摩丹投资集团。
天有不测风云,孔令曦夫妇在一次度假返回的途中遭遇车祸,孔夫人当即丧命,孔令曦双腿严重受伤,命悬一线,而他身边只有一名女儿,还患有严重的抑郁症,摩丹投资集团内部人心惶惶,少数元老蠢蠢欲动,大厦将倾。
危难之际,跟随孔令曦十几年的管家按照孔令曦的安排专程回国,将华宇接到了法国。
面对着突如其來的变故,华宇毫无思想准备,临行前正赶上岳欢颜跟随父亲去老家探望病重的爷爷,所以,华宇沒有和岳欢颜再见一面,就匆匆登上了飞赴法国的飞机,不告而别。
在病床前,华宇与孔令曦的女儿缔结了婚约。
孔令曦立下遗嘱,如有不测,华宇将成为摩丹投资集团的掌门人。
所幸,现代医学创造了生命奇迹,医生将孔令曦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來,保住了生命却失去了双腿,从此开始了在轮椅上执掌摩丹投资集团的生活。
孔令曦将华宇送进了美国哈佛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学士学位之后,又进了英国牛津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之后进入摩丹投资集团,从基层管理人员做起,逐级升迁,如今已进入集团高级管理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