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他看见了岳欢颜,带着股神秘的笑容站了起來,向她优雅地伸出了手。
岳欢颜发现他个子与楚天舒和华宇差不多,幽暗的烛光下,同样的帅气俊朗。
她很懊恼她看见他时,会在心中暗暗与华宇做着比较,她走过去,沒有握他伸过來的那只手,而是径直坐在了他的对面,她觉得握住了那只手就等于和楚天舒一样,和华宇同流合污了。
这玩儿的是哪一出,岳欢颜暗自纳闷。
不过,岳欢颜是见识过大场面的人,脸上沒有流露出一丝一毫的慌乱。
不过,她还是把毛毛从包里抱了出來,似乎想让它來给自己壮胆。
更令她惊奇的是,年轻人点好了餐。
一块牛排,一份法式蜗牛,一份软煎三文鱼,一碗海鲜酥皮鲜蛤汤,外加开胃的酸黄瓜和可以佐酒的蔬菜果仁沙拉,还有一杯爱尔兰咖啡。
一瓶法国波尔多的红葡萄酒是这一系列菜肴的点睛之笔。
手笔不大不小,最为难得的是,这非常对岳欢颜的胃口。
此时,她不得不怀疑这个人也许并不是受楚天舒或者华宇的指派,而是某个暗中的倾慕者,因为,即便是楚天舒或者华宇,也未必能够如此准确地把握住她现在饮食方面的喜好。
既來之,则安之。
岳欢颜才不管对方是什么來历呢,看着眼前精致的美味,她发觉自己还沒有吃晚餐,早已饥肠辘辘了。
一旦静下心來,岳欢颜释然了:如果沒有一点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自己这个官场妖女岂不是浪得虚名。
岳欢颜把毛毛放在了手边,开始放松地吃喝。
毛毛一动不动地警惕地盯着年轻人,似乎在向他发出无声的警告,你别想冒犯我妈妈。
“毛毛,你真乖啊。”年轻人冲着毛毛微微一笑,旋即从身旁的一个包里抱出了豆豆,也放在了手边。
毛毛和岳欢颜同时眼前一亮。
豆豆温顺地伏在桌子上,偶尔抬眼看一眼蠢蠢欲动的毛毛,真的像一个羞涩的小公主。
年轻人说:“它叫豆豆,你喜欢吗。”
这话像是在问毛毛,又像是在问岳欢颜。
毛毛明显沉不住气了,它扭头看岳欢颜。
那神态岳欢颜似乎很熟悉,仿佛当年少年华宇第一眼看见了自己。
真沒出息,岳欢颜暗暗骂了毛毛一句,但是她明白,要强行阻止毛毛对异性同类的喜欢,除非她立即将它抱走。
岳欢颜摸了摸毛毛的小脑袋,很大度地挥挥手,说:“毛毛,去吧,交个朋友。”
毛毛马上站了起來,摇着尾巴朝豆豆走了过去。
年轻人笑笑,说:“岳小姐,你继续,我來照顾它们。”
毛毛走到了豆豆身边,用鼻子去蹭豆豆的脸,这是它表示喜爱的习惯方式。
豆豆表现出应有的矜持,在毛毛表达了足够的爱意之后,才慢慢地回应着毛毛的爱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