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闻家奇说:“我记得有这么一句话,家世背景就像是一对翅膀,装在老虎身上是会飞的老虎,人人敬畏;装在蟑螂身上就会变成会飞的蟑螂,让人更讨厌。”
苏浩文面红耳赤。
几番交锋,苏浩文全面处于下风。
闻家奇就是要让知道,得罪了一个风水大师是何等的罪孽深重。
最后,闻家奇总结说:“少年学艺老才用,当代闲师后代仙,自古到今,高官巨贾,普通百姓,欲求好风水者却比比皆是,研习风水者也不计其数,良莠不齐,鱼龙混杂,风水师既在人们渴求与热捧之中,又在人们的怀疑与防范之列。”
苏浩文借喝水掩饰了尴尬,恭维道:“感谢大师今天拨冗当面指教,实乃三生之幸啊。”
闻家奇把折扇一收,笑道:“呵呵,苏先生客气了,如果一定要说感谢,你还得感谢楚先生。”
苏浩文看了楚天舒一眼,说:“哦,我听说闻大师仙务繁忙,楚先生能一就到,可见你们交情不浅啊。”
闻家奇说:“楚先生有恩于我,他再三恳请,我唯有从命。”
苏浩文试探着问道:“敢问大师,最近在忙些什么。”
闻家奇见苏浩文已无傲气,便开始夸夸其谈:“今明两天,还有三两个预约,后天前往宝岛台湾,风水协会有一个讲学,然后到新加坡参加一个研讨会,事实上,风水相术在海外更受到文化人士的追捧,他们和苏先生一样,把这看作是一种文化追求。”
一拉一捧,苏浩文对闻家奇的仰慕倍增,林凯和周玉强等人也是佩服有加,他们与其说是被闻家奇的学识所折服,还不如说更愿意看到有人能降服苏浩文。
这时,苏浩文打开电脑,翻出几张图片,通过投影仪打在了屏幕之上,问道:“闻大师,请问这两栋建筑吉凶如何。”
众人的目光聚焦于屏幕之上。
闻家奇脸色顿时阴沉了下來。
苏浩文见了,心头一惊,他忙说:“闻大师,这是我在法国香港拍摄的几幅建筑图片,研判多日,百思不得其解,今天有幸与大师当面请教,还望大师不吝指教。”
第一张照片上,是坐落在法国乡村的一栋白色的别墅楼房,周围树木成荫,小溪环绕而过,景色优美,风光旖旎,是一处美观舒适的家居环境。
可是,闻家奇的目光从小白楼移到了溪流之上,他微微摇头说:“此处风景宜人,不失为一所宜居之所,但这条小溪在楼前蜿蜒而过,此为主凶的镰刀格局,虽不至有大的危害,但也于主人健康不利。”
此言一出,说得苏浩文心神不宁。
这是他在法国购买的一栋小别墅,也是他自己看风水的得意之作,突然被闻家奇说得一无是处,又联想到最近女友分手,工作异动等诸多不顺因素,由不得他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