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惊天逆转

作者:北岸


卫世杰对女记者报以微笑,他回答说:“我与苏先生已就合作项目进行过交流与沟通,双方初步达成了共识,但是具体投资项目暂时无可奉告,不过,大家可以看到江北开发区的王主任在座,基本可以肯定我们的投资方向是在江北。”
台下响起善意的笑声。
合作项目敲定之前,这属于商业机密,暂时无可奉告是想而易见的标准答案。
……
何叶在抢到了一个提问的机会,他站起來问道:“请问王主任,江北开发区是如何吸引到世界500强企业來青原投资的,这个应该不属于商业机密吧。”
王少磊对此早有思想准备,他的回答带有浓重的官方色彩。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江北开发区一班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招大、引强、选优’的工作要求,秉承服务企业的宗旨,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开工一批重大项目,落实了一批带动性强的产业化项目,洽谈了一批成长性好的项目,吸引了一批投资规模大的项目,摩丹投资集团与世纪阳光公司的成功合作,正是我们努力工作结出的硕果。”
王少磊作为一名官员,自然不肯放过宣传开发区政绩的大好机会,他这一大套话,主要介绍了开发区成立以來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巧妙回避了吸引摩丹投资集团來青原的过程,这个效果比起私底下向领导汇报好得多,也直接得多。
楚天舒突然发现,欧阳美美沒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会场,按照她喜欢凑热闹出风头的性格,她也应该不会轻易放过这么一个出镜的大好机会。
记者们从三个人的嘴巴里沒有套出有新闻价值的消息,自是不会善罢甘休,他们调转枪口,盯住了对中国国情不太熟悉的苏浩文。
临江电视台的记者颇为不甘心地问道:“请问苏先生,摩丹投资集团为什么选中了在青原市投资而不是省会城市临江呢。”
“青原是一座有着悠久文化的城市,也是一座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城市,摩丹投资集团作为一家具有华裔背景的国际知名企业,集团高层也包括我本人在内,不仅对古代的历史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也愿意为建设一个新兴城市作出贡献。”
苏浩文回答问題时的温文尔雅,赢得了大多数女记者的好感。
冯紫辰沒有等主持人点名,直接站起來问了一个花痴的问題:“苏先生,您作为一名集中西文化熏陶于一身的帅哥,是不是对青原的姑娘也有着浓厚的兴趣。”
“非常感谢美女记者的赞美。”苏浩文非常绅士地微微一笑,说:“青原姑娘美丽大方,我作为一名未婚男士,对她们有着浓厚的兴趣应该是一个正常的表现吧。”
苏浩文的直率博得了女记者的叫好,冯紫辰更是激动得满脸潮红。